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燕赵都市报:技术流,艰难的回归

  商瑞华回归后,中国女足是否已经摆脱了低迷,重新走上了技术 足球之路?首次正式亮相又会给人们留下什么样的印象?昨天,随着 亚洲杯女足赛在越南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在付出韩端被红牌罚出的代 价后,1:0击败东道主越南队,交出了首份答卷。

  由于越南队实力有限,因此商瑞华并未派出最强阵容,而是给了 一些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锋线上则由韩端和徐媛搭档。也许是太久 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也许是对新的技战术风格还不熟悉,面对亚洲二 三流的越南队,中国女足并未展现出想像中水银泄地般的攻势。在徐 媛第31分钟打破僵局前,除了身体有着明显优势外,在小范围传接配 合以及一对一方面,丝毫不占上风。反倒是越南队的几次防守反击像 模像样,一度对中国队球门构成了威胁。

  中国女足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多曼和伊莎时代,每次攻到前 场45度角区域时,十有八九会选择高球斜传禁区。而在昨天的比赛中 ,即使面对身材矮一截的越南队,中国女足也并未采取这种“头球队 ”打法,而是坚持地面配合。虽然由此导致了失误增加,但仍然不为 所动,并最终利用一次前场的地面传接球,由徐媛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由此也可以看出,商瑞华一直灌输的技术足球理念,已经开始扎根 于女足队员的脑海中。不过,终场前3分钟,韩端在一次抢位时因为肘 击对手,意外领到红牌,令这支中国女足的首秀骤然失色。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队5:0大胜泰国队,显示出强劲的 实力。重新踏上技术流道路的中国女足成色究竟几何,6月1日与朝鲜 队的交锋,或许会找到答案。(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