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热身战胜美国学生军 尤纳斯称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从三月开始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昨天终于亮相了,缺乏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在广东东莞的一场慈善表演赛中以87∶80战胜了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亚军孟菲斯队,用一场胜利启动备战奥运会的热身系列赛。

  由于四川大地震,原本定位商业比赛的这场比赛也临时决定改成了慈善义赛,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和现场球迷一起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包括门票收入在内,这场义赛募集到的全部426万元将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后重建。孟菲斯大学队也向灾区捐献了1万美元。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李晓旭、丁锦辉。能获得首发机会也说明丁锦辉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不错,符合主教练尤纳斯的战术体系。

  在比赛前两节,特别是第一节,中国队在长期训练后显得对比赛环境有所不适应,进攻成功率都不高。由于对手是大学生队,尽管力量很强,但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特别大的压力,双方在找到手感后,比分交替上升。

  下半场比赛,适应了比赛环境的中国队终于找到了手感,随着杜锋、朱芳雨、张凯、王仕鹏轮流上场得分,终于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在最后一节,尽管中国队防线时常被对手撕开,但最终还是依靠比赛经验战胜了对手。

  赛后,尤纳斯对比赛表示非常满意,认为球队正走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仅在一周前,队员刚刚完成体能对抗,而对手则刚刚结束赛季比赛,这也是身体对抗激烈的原因。虽然我们的空位投篮不是很准,但我对队员的体能状况还是非常满意的。”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在广东另外两个城市与孟菲斯大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尤纳斯说,6月份,王治郅、易建联将与国家队合练,这样“内线实力就会提高”,但他并没有给出姚明的回归日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姚明 | 易建联 | 朱芳雨 | 丁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