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媒:平静面对北京奥运压力 刘翔只想享受比赛

[刘翔登帝国大厦]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准备参加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的纽约锐步大奖赛和6月8日的尤金精英赛两站比赛的飞人刘翔,登上了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美联社以《刘翔准备好面对北京奥运压力》为题做出了报道,称刘翔对于北京奥运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也做好了准备。

  文章这样说到,110米栏的冠军得主不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更是最伟大的名人,在自己的祖国举行这次盛会,他的胜利将进一步提升这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的荣耀。

  “他们都希望刘翔能夺得金牌,这对他来说是巨大的压力,”中国田径队领队冯树勇表示:“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就在上个周刚刚结束的刘翔鸟巢首秀,有好几百的记者前来采访,为了逃开记者们的围堵,他甚至不得不翻越好几个栏杆。  

  而刘翔自己对于奥运会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并没有把奥运会看作要卫冕的锦标赛,我只是想要享受比赛,并尽到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我要尽力做好我该做的工作。”在人们反应过来之前,他承认这是他对于各种压力的防卫机能,一种减轻整个国家人们希望的方式。

  他说:“我不得不这样做,我必须使自己平静下来面对压力,我并没有把自己当作超级明星,我就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文章还说到,只有一个人能够体会现在刘翔所面对的挑战:NBA球星姚明,在中国唯一一个与刘翔具有同样受欢迎度的运动员。“他只是告诉我把这当作平凡的生活来对待,”刘翔说。

  自从奥运会夺得金牌成为中国田径第一人,他开始学会了调侃生活中的变化,在问到雅典奥运会前后他的训练是否有变化时,他说:“不同就是在雅典之前没有人注意到我,而现在人们都在关注我。”从另一方面来说他的世界发生了变化,“与四年前相比,我现在挣得钱要多得多。”

  刘翔一直居住在国家体育训练局,而与各种娱乐事物绝缘,这对于一个24岁的年轻人来说也不见得就是好事,“他希望能够作为一个正常人来生活,”冯树勇说,“但是这很困难。”据冯树勇表示,刘翔有20个左右的兴趣:高尔夫、斯诺克、保龄球、电脑、音乐等。

  在问到他最欣赏哪个运动员时,刘翔模仿出投篮的动作:“迈克尔-乔丹。”他还表示计划要参加2012年奥运会,而一旦退役将从事社会服务工作。

  但是目前他必须全新贯注于2008年的赛事,本周六他就要出赛纽约锐步大奖赛,接受两届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得主特拉梅尔的挑战,随后他还要在6月8日参加尤金精英赛。在他看来这些比赛将是他在奥运会前的最好热身,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将通过这两项赛事,发现问题,改进刘翔的起跑。

  “我到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让我这么快取得成功,但是当我看到前面有障碍,我只是解决了它。”刘翔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