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绿衫军应解决两防守问题 拉希德或迎来爆发机会

凯尔特人活塞精彩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活塞队将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队,双方将展开东部决赛的第五场争夺,为此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于今天凌晨发表一篇球探报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在他们的录像研究以及为第五场比赛做准备的过程当中,凯尔特人队必须得关注两个方面的防守问题,一是在麦克戴斯持球时给迫使他运球,二是必须有人帮助雷-阿伦防守汉密尔顿。

  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队给了麦克戴斯太多随心所欲在中距离拿球发炮的机会,这样麦克戴斯所要做的就是在固定的位置接球,然后跨一步就出手跳投。凯尔特人队在第五场比赛当中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了。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帕金斯是一个关键的协防球员,但是他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站位离麦克戴斯太远了一点。如果麦克戴斯必须得将球放到地板之上的话,他经常会陷入挣扎状态。而且季后赛的这么多场比赛已经证明,迫使麦克戴斯传球的话,他将会出现更多失误。预计第五场比赛里,帕金斯、加内特和PJ-布朗将会共同分担防守麦克戴斯的脏活,让他很难接球就攻,凯尔特人队防守麦克戴斯的首选就是只要对方一接球就贴身紧逼,迫使麦克戴斯运球或传球。

  为了应对凯尔特人队可能使出的防守麦克戴斯的手段,活塞队有可能会在第五场比赛当中在低位充分发挥拉希德-华莱士的作用,让华莱士作为进攻的第一选项,正如他们在第四场比赛当中更经常用到的那样。活塞队应该很清楚一点,当凯尔特人队将防守焦点放在麦克戴斯身上,凯尔特人队的其他大个球员将无法在内线形成帮助,华莱士将会有更多空间在低位与对方展开单挑。

  第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队同时还必须利用其他防守球员来帮助雷-阿伦防守汉密尔顿,因为汉密尔顿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的进攻几乎打爆雷-阿伦。汉密尔顿不断用他的跑动和空切、低位进攻来拖垮雷-阿伦,在雷-阿伦身上占得了很多便宜,这不仅让汉密尔顿自己在进攻一端得到解放,而且还极大地消耗了雷-阿伦的体力,影响了雷-阿伦在进攻一端的发挥。第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队必须利用他们的大个子球员来封堵汉密尔顿的空切与突破,预计凯尔特人队的球员将会在协防过程当中与汉密尔顿展开激烈的身体对抗,因此犯规也是在所难免的,凯尔特人队应该会把这项脏活更多交给PJ-布朗和格伦-戴维斯去做,由他们去犯规对凯尔特人队比较划算。

  另外,第五场比赛当中,拉加-隆多将会给比卢普斯的组织进攻施加更大的防守压力。凯尔特人队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做到了这一点,但是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在这方面却做得不够好。为了要限制比卢普斯的速度,隆多可以利用他自己的速度来压制活塞队的半场进攻,搅乱活塞队往内线输送炮弹的通道和时机。

  在凯尔特人队与活塞队的系列赛当中,加内特和帕金斯的进攻是比较成功的,因此在第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队仍将会早早让加内特在内线发威,这将会使得帕金斯在加内特身侧游动,找到更多冲抢前场篮板的机会,同时也能让加内特利用他的传球技巧,为弱侧的队友和外线的队友创造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帕金斯已经逐步向人们展示了他在内线攻击当中能力的提升,在加内特能够在中距离充当威胁射手的情况下,帕金斯可以在内线对方一对一防守的情况下发动强攻,这样的进攻组合有点像华莱士和麦克戴斯的组合。

  普林斯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由于受到保罗-皮尔斯的顽强阻击而发挥不出自己的特长,他在外线找不到手感,突破和中距离也没有什么发挥。在第五场大战当中,预计普林斯将会更多采取低位攻击和跳勾进攻的手段,以避开皮尔斯的正面防守。

  第四场比赛当中,活塞队的防守迫使隆多带球满场飞奔,就是不给他往内线输送炮弹的清晰路线,在内线的通道当中也层层设防,隔断了隆多与内线之间的联系。另外一方面,隆多自己在15码至18码的距离不是太敢出手,隆多也一直没有去尝试三分球,这就使得隆多难以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第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队应该拉开场上空间,并且创造让隆多打开突破线路的时机,预计凯尔特人队在第五场比赛当中将会更多地采取高位挡拆或进行单挡掩护,帮助隆多摆脱对方的防守纠缠,更多地突入内线,或自己进攻或为队友创造机会。

  在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情况下,凯尔特人队应该会将更多进攻重担交给他们的三巨头,由加内特为雷-阿伦掩护,然后加内特在掩护之后杀到低位,皮尔斯通过游动在一侧接应,这样的三点攻击应该是很有威胁的。

  第四场比赛是凯尔特人与活塞队身体对抗最激烈的一场比赛,预计第五场比赛双方之间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会进一步升级。双方都将会争取尽早确定在防守一端的优势,因为这是两支以防守为主球队之间争夺的关键。凯尔特人的球迷将会给球员们很大的动力,他们的板凳球员也很可能会发挥重大支援作用。我们预测凯尔特人队将会赢得第五场大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麦克戴斯 | 阿伦 | 汉密尔顿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