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集训主帅信心十足 杜伊:要在客场争取三分

  北京时间明晨,国足将从上海飞往多哈,准备6月2日客场与卡塔尔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这段时间,国足一直在江苏昆山集训,但由于天气原因,国足的训练多少受到了一些干扰,但总教练杜伊仍旧信心十足:“我们要在客场争取三分。

  昆山集训受大雨影响

  打完与约旦的热身赛之后,国足一直在昆山封闭集训,这里的软硬件设施都让国足很满意,唯一不利的因素就是,天公不作美,前天下了一场暴雨,影响了国足正常的训练计划。

  这段时间,国足基本上都是一天两练,训练量也在逐渐增加,当然加量并不是盲目的,体能教练保捷维奇一直在强调:“希望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我沟通。如果总是感觉很疲惫,一定要适当减量。”

  原本热身赛后,根据安排,在昆山的训练只有三天时间,可惜天公不作美,刚训练了一天,第二天就突降暴雨,国足不得不取消当天下午的训练,改为在酒店三楼健身房训练。不过酒店健身房场地狭小,容纳不下所有球员,大家只能分批训练,训练效果也打了折扣。

  昨天是国足在昆山的最后一练,杜伊在战术训练课上,进行了一些调整,阵型变成了352,此前国足一直打442,对于为何变阵,总教练杜伊没有正面回答,“我观看了卡塔尔的很多比赛录像,我们已经研究出对付他们的办法,至于具体的东西暂时还不能透露。”

  尽管集训受到了一点点天气的影响,但杜伊坦言,球员目前的状态良好,体能储备情况也不错。

  不想伊拉克是否禁赛

  26日,国际足联宣布了对伊拉克足协全球禁赛的处罚令。最近几天,事态似乎在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发展。尽管此事闹得沸沸扬扬,但国足这边却并不关心伊拉克,现在国足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卡塔尔身上,“我并不关心伊拉克,即便伊拉克真的不参加20强赛,对我们来讲,不过就是多了一天休息时间而已。”

  很多球员也表示,他们都是从网络和相熟的记者口中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的,国足内部根本没有披露这个消息。曹阳告诉记者:“现在没有时间去琢磨伊拉克禁赛还是不禁赛,这也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事情。现在首要任务是确保对卡塔尔的两场比赛拿到我们想要的分数,不能让其他事情牵扯了注意力。”

  客场打西亚球队向来都是很艰难的事情,无论是氛围还是炎热的天气,都不利于国足,队长郑智也提醒所有人,西亚客场,一定防守为先!“在西亚比赛,就算先有进球,但如果丢球太容易,被对方打疯了,结果也说不清……所以这次去,一定要先做好防守。”郑智告诉记者,3年前,郑智和他的鲁能就曾以2:7惨败给伊蒂哈德。

  全部球员出征卡塔尔

  今天,国足将取道上海,明晨飞往多哈,这次福拉多和杜伊决定带上全部27名球员,其中包括此前一直受伤的冯潇霆、苑维玮和曹阳。“我们的27名球员将全部出征多哈,具体的18人参赛名单则在赛前敲定。”福拉多说。从目前国足的情况来看,队中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伤病,冯潇霆是唯一一名没有参加过球队训练的球员,但是据队医的说法,冯潇霆再过两三天就可以参加正常训练了。正是鉴于队医的说法,杜伊和福拉多决定带上他。

  此番出征卡塔尔,郑智感觉比昆明一战要舒服很多,因为准备更加充分。“当时,我刚打了联赛就飞回来,比较累。这次我在沈阳家里休假时就动了动,到了球队身体恢复也很不错。对我而言,这次准备肯定比昆明更好,身体没有什么问题。”

  快报记者 吕远

  ■对手

  埃莫森禁赛

  卡塔尔还没死心

  与国足大战前,卡塔尔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昨晨他们以2:1小胜黎巴嫩。值得关注的是,被亚足联禁赛的“巴西外援”埃莫森重新回到卡塔尔,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

  埃莫森因为身份问题,亚足联已经禁止他参加中卡之战,可卡塔尔方面仍然没有死心,卡塔尔的乌拉圭老帅福萨蒂表示:“让埃莫森参加球队的训练,是为了让他保持状态。目前,卡塔尔足协还在和国际足联进行沟通,希望能解除对埃莫森的禁令。”

  快报记者 吕远

  布拉特证实

  伊拉克如期参赛

  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澳大利亚主场迎战伊拉克的比赛将于周日在悉尼照常进行,这也意味着停赛处罚的威胁暂时告一段落。

  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已经于昨日抵达悉尼,斡旋此次伊拉克停赛危机。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本·巴克利则表示,自己还不清楚澳大利亚与伊拉克的比赛是否将如期进行。但是澳大利亚将为比赛如期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