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前车之鉴三狮取胜有密匙 卡佩罗变相送出生日礼

杰拉德建功
杰拉德建功

    搜狐体育讯 明天(5月30日)将迎来自己28岁生日的杰拉德,提前在7万多名球迷面前收到了生日礼物。在英格兰与美国的热身赛中,第66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的杰拉德不但取得入球,并且还在赛后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

  在温布利与美国队的热身,是卡佩罗率领三狮军团出战的第三场比赛,结果杰拉德和鲁尼这两位默西塞德郡小子再度变换角色,尤其是身穿10号的杰拉德居然出现在了左前卫位置,这个位置曾被红军队长称作是“值大夜班的苦差事”。不过前45分钟,杰拉德在这个不舒服的位置踢得依然积极,与贝克汉姆、迪福还有哈格里夫斯都有过配合,虽然对美国队球门的直接威胁有限,但精神面貌绝对达到了卡佩罗赛前要求的“恶犬”精神。

  卡佩罗如此频繁换阵就是为了2010年世界杯做准备,足总给意大利铁帅下了必进前四的硬指标,卡佩罗要想完成必须要尽快找到能够打硬仗,在实战中出效果的赢球公式。前45分钟英格兰虽然领先,但总体来说效果一般,进球也只是通过定位球攻入的。下半时卡佩罗立即变招,将杰拉德解放出来。实际上BBC在赛前就有点“心理作用”的希望卡佩罗摆出的阵型是迪福顶在最前,由鲁尼和杰拉德两人担任双前腰。

  下半场不再拘泥于左翼的杰拉德,被解放后立即迸发出能量。先是传出一记直塞球让迪福形成单刀。随后又及时插上,接巴里妙传后攻入14个月来首粒国家队进球,破门后杰拉德高兴的在新温布利“展翅飞翔”。值得一提的是在杰拉德取得入球的12场(13球)国家队比赛中,三狮军团9胜3平保持不败。此役,兰帕德首次出现在卡氏英格兰的阵容之中,结果蓝军神灯的表现依然黯淡,倒是替补登场的巴里甫一登场便献上助攻。一直有传闻称红军欲购巴里,如果真的成行,那么维拉队长与杰拉德的默契度将更高,而兰帕德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前景如何将很难预料。

  作为新帅,卡佩罗试阵无可厚非,并且众人皆知杰拉德和鲁尼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位置相对稳固。不过《泰晤士报》同时也提醒意大利人,对于杰拉德的使用要尽早确定。在利物浦,贝尼特斯对G8的左移右搬曾惹得杰拉德不满。这就是不禁让人想起斯科尔斯,“生姜头”之所以过早的退出三狮军团,就是因为当初埃里克森为了迁就其他球员,而将更为全能的斯科尔斯移到了左路,结果斯科尔斯很难发挥出自己认为的应有水平,2004年夏天毅然决然的将国家队出场场次定格在66场。

  杰拉德和斯科尔斯个性不同,G8在场上更为热情、更具动力,对比赛也更有雄心,但有一个不能回避的是杰拉德同样缺乏安全感,他必须要有被需要的感觉,需要站在一个能自我认可、自我激发的位置,而不是被“挤”到一个只能值夜班的地方。卡佩罗只有解决好杰拉德和鲁尼的位置问题,理顺英格兰中场,那么意大利铁帅距离找到三狮的取胜公式也就不远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斯科尔斯 | 巴里 | 迪福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