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训练寄望定位球发威 杜伊演练刷卡秘密武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曾几何时,定位球攻防是杜伊心中的一块心病。尽管25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依靠定位球2比0拿下对手,但杜伊依旧不是很放心。“定位球攻防很关键,我们要时常温习,让队员们熟悉定位球的感觉。
”杜伊表示。昨日上午,国足专门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演练定位球攻防。

  不言而喻,在现代足球中,定位球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就在定位球攻防的毫厘之间。曾率领加纳队打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杜伊对此感触颇深。“我不是现在才说定位球重要,其实在我心中,定位球一直都非常重要。现在回忆在加纳队的经历,就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循着一些成功的轨迹,进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实现我打回非洲大陆的愿望。”杜伊表示。

  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杜伊着重演练的定位球进攻是角球和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在角球战术中,杜伊首先安排五名球员在禁区内抢点。投入如此之多的兵力在以往极为少见,这显示出杜伊希望通过角球战术取得如同热身赛与约旦队的效果。在这六人中,朱挺和郑智主要抢前点,刘健和李玮峰在中间,而韩鹏则在后点。按照杜伊的设想,角球主罚者发出的球,轨迹尽量能够横扫这三点,但是以前点和后点为主。借着朱挺和郑智的冲击力以及韩鹏的高空球优势,杜伊希望国足能够直接打击对手。如果不行的话,杜伊则希望通过前点后蹭到中间,或者后点韩鹏头球回做到中间,形成第二波打击。

  除了角球外,杜伊在禁区前沿任意球安排上不主张队员们直接攻大门。“我们需要增加隐蔽性,为什么我们不能横拨给中路的球员抽射呢,这样往往能够形成更大的威胁。”杜伊表示。在杜伊的安排下,国足着重演练的是任意球战术的配合射门。

  在定位球防守训练中,由于国足中间高空球优势明显,杜伊着重演练的是防范对手禁区前沿任意球攻门。“卡塔尔的雇佣军个个脚法出众,我们得小心提防。”杜伊表示。守门员出身的杜伊对防范对手任意球的人墙较为严格。一般情况下,防守对方中路任意球的人墙为五个人,距离主罚者较近人墙中的一位防守球员负责堵枪眼。昨日训练中,当王霄奋不顾身地将杜震宇罚出的任意球挡出后,杜伊带头鼓起掌来,“GOOD!”

  在前往多哈后,国足还会加强定位球的攻防,不断加深队员们的感觉。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郑智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