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杜伊道出卡塔尔最可怕之人 五悍将李玮峰受倚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上午,国足在杜伊的率领下在昆山新体育中心进行了2小时15分钟的训练。如此长时间的训练,杜伊和福拉多就是要把27日下午被雷雨耽搁的技战术训练争分夺秒地弥补回来。因为这是国足出征多哈前最为重要的一次训练课。
在这堂训练课上,杜伊安排对抗训练,其中主力阵容摆出352阵型,迎战替补阵容摆出的442阵型。从训练中可以看到,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杜伊都要求队员们严防死守中路,不给进攻一方任何机会。在杜伊认为,只有镇守中路要塞,才能抑制卡塔尔中锋塞巴斯蒂安的进攻。

  作为国足的总负责人,杜伊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对手以及技战术制订安排上,而具体训练等则交由执行教练福拉多来完成。由于不用带队进行训练,杜伊只是在关键训练中亲自指挥。昨日上午,杜伊首先带领四名后卫和后腰训练防守中的配合,要求队员们必须尽快将球转移到边路,便于球队进行反击。不过,这五个位置在训练中多次进行人员调整,只有中后卫李玮峰一人自始至终没有变化。随后,杜伊走到场边,拿出蓝背心,给代表主力的一方穿上。“孙继海,张帅,你们作为两个边路的球员,丢球后一定要快速回防,不给对手从两个边路进攻的机会。我们进行中路防守一定要注意,不给对方任何正面脚下和高空得到球的机会。”杜伊表示。

  其实,杜伊通过所掌握的录像等资料了解到,卡塔尔队是一支讲究中路进攻的球队。无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传中后的中路进攻,卡塔尔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威力,给对手致命打击。这个特点让杜伊非常注重己队中路的防守。从昨天上午的战术演练中不难看出,主力阵容采用的三中卫以及双后腰防守体系,让国足在中路防守时堆积了5名防守球员,予己防守方便之余,给对手中路进攻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在三中卫体系中,除了李玮峰是拖后中卫外,其他两名中卫则负责盯人,重点盯防对手锋线的重要人物。可想而知,卡塔尔前锋塞巴斯蒂安就是杜伊想要限制的球员。

  通过昨日队内分队比赛,杜伊的战术思想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主力一方的防守,基本上没有出现问题,对手未能在中路找寻到突破口。对于三中卫防守体系,国脚们大多表示能够适应。毕竟在上一个客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国足就是采用的这种防守体系,在面对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前往多哈之前,杜伊还将在今日下午五时安排一次训练课。这堂训练课上,杜伊还将就中路防守的问题再次进行演练,只是训练强度没有昨日那么大。“等到前往多哈后,我还会就中路防守进行特别的训练,力求在实战中做到不因中路防守而失球。”杜伊表示。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塞巴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