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福拉多:渴望韩鹏最后一击 我需要更灵活的中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杜伊的抢分计划中,韩鹏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砝码。

  作为国足正印中锋,韩鹏被杜伊和福拉多寄予了厚望。在即将启程前往多哈之前,福拉多特意要翻译将韩鹏喊到身边,叮嘱道:“韩(鹏),不要想过去的伤病,不要总认为自己的力量不够,反复去进行力量训练。我和杜伊需要一个更为灵活的你,切记!”

  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强调边路进攻就是要为中路包抄的球员输送炮弹。在杜伊心中,韩鹏这个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就是球队多哈刷卡战役中最为关键的人物。
“我所设想的进攻方式是,以边路进攻为主,由边路球员在两边传出好球,由韩鹏来完成最后一击。”杜伊表示。其实,除了国家队需要韩鹏外,杜伊还设想将韩鹏带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过,现在韩鹏距离他的最佳状态仅差一步,是什么阻碍韩鹏再度达到竞技的高峰呢?杜伊和福拉多经过协商后发现,去年9月份那次伤病在韩鹏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使得他在训练中往往更注意力量训练,而少了以往的灵巧。早在今年1月份,国足在广州集训备战2月6日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时,时任刘翔理疗师的埃迪对韩鹏经过细致检查后,得出的结论是:韩鹏身体没事,就是心理问题,只要解决了他的心理问题,随时都能出现在赛场上。可是,韩鹏随后在重庆经历了X光片那件事后,身心都处于一个暂时性的恐惧中。

  尽管韩鹏本赛季在山东鲁能所踢的7场比赛中,全部都首发,出场时间达到608分钟,同时还有4粒进球,但杜伊和福拉多均认为,韩鹏距离受伤前的状态还有一小段差距。“从19日集训开始,我就仔细观察韩鹏的情况,他的身体没有问题,但似乎很怕受伤。这些我都能理解,毕竟大伤过后,心理上有些恐惧。”福拉多坦言道。经过25日在昆山与约旦队的实战后,福拉多认为,韩鹏少了些许灵活。27日下午在国足下榻酒店的健身房外,福拉多特意找到韩鹏:“你的身体非常棒,完全没有必要进行过多的身体力量训练。也许你认为你的力量还不够,要加强受伤部位的力量训练,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你的力量足够。其实,过多的身体力量训练使得你欠缺了一点灵活,使得你脚下频率不够快。”看到韩鹏有些迷茫,福拉多往后退了半步,做出了一个标准的拳击动作,“在拳击比赛中,要想击败对手,力量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灵活。我需要一个灵巧的中锋,你明白吗?”在得到韩鹏用塞尔维亚语言回答的“是”后,福拉多满意离开。

  在昨天一天两练中,韩鹏似乎有了些改变,闪打腾挪间,在门前完成了一些漂亮的抢点射门。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对韩鹏的表现较为满意。“韩(鹏),你做得不错,你还能做得更好!”福拉多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杜伊 | 伊和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