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前国门高红不当教练当大使 难舍加拿大三年留学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 田园圃)

  借着在扬州采访奥运圣火传递的机会,记者在扬州火炬手入住的宾馆见到了高红,这名留学并移民加拿大的中国女足前国门一身休闲打扮,化了一点淡妆的她透露出了当初在赛场上显现不出的那种女人味。


  自从退役之后,高红几乎从媒体中消失了,如今的高红在忙些什么?高红说,从加拿大的大学毕业之后,她加入了一家名为“运动机会”的国际体育组织,并成为了该组织在北京办事处的代表,其身份实际上就是“公益大使”。至于当教练的事情,高红说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谈自己

  难舍加拿大三年留学路

  今年1月,高红结束了自己在加拿大约克大学的三年多的求学生涯,返回国内工作。提起自己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高红一下子陷入了沉思。“说实话,我很难忘记自己在多伦多上学的情景,那里有我的很多好朋友,也有很多照顾过我的人,我很感谢他们。”

  高红说,当作出回国的决定,登上离开多伦多的国际航班之后,她的心情非常复杂。“一边是对回国的热切向往之心,一边是对一段特别的异国生活的告别之情。”高红说,那一天凛冽的寒风中夹杂着丝丝阳光的温度,和自己的心情相交融。

  “从加拿大飞到北京要14个小时,我闭上眼睛之后,就开始回忆自己在加拿大三年多来的生活。美国有个儿童电视节目叫做《罗杰斯先生的邻居》,主持人罗杰斯每次都会要求观众停下来静默一分钟,想想所有那些曾经帮助他们的人,我用了很多分钟的静默去思考罗杰斯先生的问题——想想所有那些曾经帮助我,成就我今天的人。”

  谈工作

  让更多女孩子走进体育

  回到国内,高红目前的身份是国际体育组织“运动机会”北京办事处的代表。“这家组织的总部在加拿大,是一家公益组织,希望通过体育的力量,促进全球第三世界国家孩子们的发展。”高红说,如今他们已经在北京和天津的一些公益学校进行了试点,如果效果好的话,将向全中国推广。

  现在的高红依然没有离开体育,那么在中国女足不甚景气的大环境下,她会不会以职业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绿茵场呢?高红说现在她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其实我现在做的事情也是在推广女足,让更多的女孩子走进足球,走进体育。”

  高红告诉记者,2004年,她在南京考到了C级教练证书,而如果要成为职业教练,至少需要B级教练证,这对目前整天忙于工作,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的她来说是一种奢望。“那太耗费时间了。之前,我曾经和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这两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沟通过,向她们介绍过中国球员的特点,但要让我自己当教练,我想现在还不是时候。”

  谈女足

  奥运会要鼓舞民族精神

  虽然当教练还没被提上议事日程,但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高红依然很关注,她说只要有空,自己每天都会上网看女足的新闻。“现在商(瑞华)指导上任了,十几年前我在国家队的时候他曾经带过我,个人感觉他很固执,也很倔强,对于自己的观念非常坚持。”

  这几天,中国女足正在征战女足亚洲杯,还有2个多月时间,奥运会即将开赛,中国女足也寄托着国人的希望。“目前中国正遭受巨大的灾难,球员们要赛出高水平,要鼓舞民族精神。”

  当然,最让高红关心的还是中国女足能走多远。“从去年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分组来看,这支中国女足的实力应该能进八强,但是进入前八之后,挑战将更大,也希望她们能越走越远。”高红祝福道。

  高红小资料

  出生:1967年11月27日

  身高:1.72米

  高红技术特点是身体灵活、爆发力好、出击果断、判断准确、心理素质好,被誉为中国女足的传奇门将。198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夺得1993、1995、1997年亚洲杯冠军;1995年世界杯赛第四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8年曼谷亚运会冠军;1999年入选世界明星队阵容;1999年世界杯亚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