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科比形象五年重建成功 拉链牢狱门后飞侠臻完美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湖人3-1领先马刺之后,美联社为科比撰写专稿报道——“形象是科比的一切”。文章指出:“科比变得很谦逊,像一个真正的超级巨星应该做的那样。这对他的形象是有益的。”

  在第四场马刺和湖人的西部决赛时,当着全美转播的电视台,在巴里投出一记可能绝杀湖人的一球后,科比说自己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几乎犯下不可原谅的错误,险些让湖人输掉一场比赛。

  事实上,科比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而这些还不是重点,因为这其实关乎的是形象工程,在球迷面前,没有谁比一个承认自己错误的球星表现更好。而且对于科比而言,这些更是必须的,他一直在努力进行形象重建。

  因为他仍需对他五年前的“拉链门”事件修复在球迷心目中留下的伤痕,无论当时的情景如何,最终事情结束的方式如何,科罗拉多鹰郡的那个19岁的女孩还是在科比的心里留下了阴影。

  而在球场上,很多湖人球迷因为04年奥尼尔的离开对科比横加指责,无论奥尼尔的离开怨不怨科比,最终他都为此承担了责任,还有很多球迷一直抱怨他打球过于自私和“独”。而“拉链门”之后,科比面临着几年牢狱之灾,而最终是那个女孩说他不想看到一个公众明星断送自己的前途,或许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人家撤诉了。

  最近几年,科比一直在尽力改变人们的这一看法,他在比赛场上尽力阅读比赛,包括队友的情绪。在经纪人的帮助下,科比抓住了每个机会恢复自己的形象,“拉链门”让他失去了数千万美金,不过在他的形象工程逐渐重建成功后,耐克与他恢复了合同关系,08年北京奥运会上,科比将而可口可乐也与他签订了广告合同。

  本赛季,他第一次当选了常规赛MVP,这一改变也直观地体现在了他的球衣销售上,比往年销量更好。而下个月他好像又要站在争夺总冠军的赛场上,而8月他又要到中国北京为国家争夺金牌。

  他的公众形象现在已经恢复到基本接近完美,而现在网站和媒体的一些采访都是科比是如何做一个好父亲的,还有好队友的。不用怀疑和惊奇,科比现在就是这样,那些防守科比的人会告诉你科比这5年间的变化有多大,现在他传球更多了,但在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也不含糊。

  更重要的是,他的“拉链门”事件已经被人原谅,而目前在网上流传的他和湖人拉拉队员有染的传闻也没有多少人相信。因为没有人会希望科比再像当年在酒店中一样惹上麻烦,许多球迷也在维护着科比的形象,而看起来,科比凭借形象工程的重建成功为自己赢得了一切。(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