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阿布扎比邀请赛获热捧 中国女排精英赛面临破产

    搜狐体育讯 日前,在阿联酋举行的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圆满结束,10支女排劲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排定名次,古巴女排、荷兰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分获冠亚季军,同时个人单项奖项也各归其主。

相对于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的火爆落幕,而作为传统赛事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却由于未能邀请到合适的参赛球队而被迫取消。

  自从1985年以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就在推动排球运动发展的大背景下孕育而生,每年都在国内的主要城市轮流举行两站的比赛,并先后吸引古巴女排、俄罗斯女排、荷兰女排和德国女排等欧美劲旅前来参赛,而日本女排和韩国女排等亚洲强队也曾经是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常客。最近几年,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主场被安排在宁波的北仑,受到了当地企业和球迷的热烈追捧。

  今年年初,中国排球协会也曾经向古巴女排、俄罗斯女排和荷兰女排等欧美劲旅发出过邀请,同时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也表示有意参赛。但是,由于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的比赛日程与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举办日期冲突,而且波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日本女排和韩国女排又正忙于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因此,由于参赛球队的实力和数量得不到保障,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这一年度盛事在今年则遗憾的被迫中断一届。

  同时,第一届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的首次揭幕,就受到国际排联的高规格接待。阿联酋的赛事组织者为了将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打造成传统赛事,积极与国际排联沟通,并签约成为旗下的正式商业比赛。此前,具有国际排联注册商业比赛资格的赛事,只有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的总统杯。

  此外,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丰厚的商业奖金,也是其受到世界女排劲旅热捧的重要原因。100万美元的总奖金,确实让受到邀请的各女排球队难以拒绝。其中,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金更是分别高达30万美元、20万美元和10万美元。

  作为中国女排每年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国际女排精英赛见证着女排姑娘们走向世界的第一次集体亮相。而如今,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却面临着难以邀请高水平球队的尴尬局面,同时最近几年参赛球队质量的参差不齐,也让比赛对抗性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应该何去何从,我们将持续关注……(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