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欧洲杯经典留下捷克烙印 勺子鼻祖媲美惊世吊射

    搜狐体育讯 在最新一期欧足联官网进行的“嘉士伯”欧洲杯最佳个人入球评选中,来自捷克传奇边锋波博斯基的吊射名列榜首,那个入球是他在1996年对阵葡萄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所打入的。

  在4月16日到5月4日的评选中,波博斯基的入球以54%的支持率名列前茅,克鲁伊夫在7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的入球以38%的支持率仅随其后,而谱写丹麦童话的维尔福特的入球则以8%的得票率名列第三。

  在5月4日到5月22日的评选中,评选的主题将会有所变化,我们将会着眼于那些非常规的入球,比如惊世绝伦的“勺子”点球以及瑞典队的经典配合。进入欧足联的官方网站,注册并参与“嘉士伯”最佳入球的评选,你可以看到与射手同国籍的专家对进球的经典点评。

  前捷克国脚斯米切尔点评安东尼•帕连卡的“勺子点球”(1976年欧洲杯决赛点球决战,捷克斯洛伐克对阵联邦德国):“在那个时候踢出那样的点球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看起来很容易,但那绝对是一个天才般的进球。更为重要的是,那是一个决定胜负的入球,可想而知当时他要承担多么大的压力。很多球员都试图模仿他的射门,但第一个永远是最精彩的一个。”

  马尔默教练,前瑞典国脚罗兰•尼尔森点评托马斯•布洛林的入球(1992年欧洲杯瑞典对阵英格兰):“布洛林的价值通过这个进球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在中路拿球后,一直带球向前,与英格森和达赫林接连上演2过1后,布洛林一蹴而就,将球轰进了球门上角。他的自信以及精湛的技术让这一切都变得如此轻松。”

  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莫斯科斯巴达队的主教练,96年欧洲杯俄罗斯队门将点评帕斯基斯特伊科的入球(1996年欧洲杯俄罗斯对阵捷克):“我从我的视角全程目睹了进球。当帕斯基斯特伊科起脚射门的时候,我心想:‘你在干什么?你太自不量力了,这样我们会失去进球良机的。’但当球飞入球网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进球,守门员根本毫无办法。(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洛 | 波博斯基 | 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