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刘建宏:把胜利带给灾区人民 唯一目标带分回家

  国家队今夜出发,再征西亚。和4个月之前的那次阿联酋之旅相比,这次的卡塔尔之行有了许多不同。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最大的变化在于杜伊。年初他只是仓皇接手,对队员还不熟悉,对对手也缺乏了解。虽然有福拉多辅助,彼此之间却也难免有些磕磕绊绊。幸好中国队两场比赛虽然没有取胜,却也没有摔跤,杜伊用时间换成本,总算对国家队更熟悉了一些。此刻,他基本上可以先把奥运会放在脑后,全力以赴率中国队备战了。2:0击败约旦的比赛,我们虽然不必过于看重,但也能感觉到国家队基本进入到了一种平稳状态。这是过去两三年都没有过的感觉。所以,更值得珍惜。

  国家队的第二个利好消息是郑智、孙继海获得了和球队更多的磨合时间。前两场比赛,他们两人都没能为国家队做最大的贡献。第一场郑智体能已经不足,孙继海还没有得到杜伊和福拉多的足够信任。第二场,孙继海终于扶正,郑智却无法坚持全场。而现在,他们不仅可以提前和队伍汇合,而且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如果郑智可以保持90分钟的出勤,孙继海也能得到正确的使用,中国队的实力自然可以得到相应的提升。

  国家队此次出征,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那就是抗震救灾。灾情发生之后,中国足球界积极行动,捐款捐物,联赛和国家队都有良好表现。蒿俊闵、李玮峰进球之后,与队友们双手指天的镜头,让很多人再次看到了中国足球身上蕴藏的力量和希望。只有缺乏公平公正心态的人才会在此刻指责中国队有意作秀。你可以重新翻看当时的镜头,队员们脸上的表情是内心最真实的体现。与国同悲,与民同悲,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他们重新回到了社会、回到了生活之中。

  不必讳言,灾情还从客观上为国家队的出征减缓了压力,媒介的关注点不再象过往那么集中,球迷的视线也被部分转移。国家队获得了难得的清净,这当然会有利于他们的备战。同时,当灾情降临的时候,我们的民族和国家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这样的凝聚力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那些时刻通过电视、网络关注救灾的队员从中自然可以汲取相当的动力。他们知道,如果此行可以得胜归来,将是中国足球在这个特殊时刻送给祖国和人民的最好礼物。这样的机会,他们会轻易错过吗?

  当然,这次出征之前,还上演了伊拉克被禁赛的插曲。其实,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必须自己把握命运。客场挑战卡塔尔不能失败,这是一个底线。

  而所有这些都决定了这次沙漠之行,中国队只能有一个目标:带分回家。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