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尤金站将"决战"约翰逊 刘翔:我的对手是我自己

  5月31日,刘翔将在纽约迎来奥运和世锦赛银牌得主、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以及新秀佩恩的挑战。至于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阿诺德很有可能到尤金才能会上。对此,刘翔昨天表示:跟谁比不重要,“其实,我来这里不为名次,也不为成绩,我就是想感受在美国比赛的气氛。”

  特拉梅尔虽然他不像阿兰-约翰逊那样拿过奥运会冠军,更没有像阿诺德那样手握12秒90美国国家纪录,但一直以来,始终活跃在男子110米栏的赛场上,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上他总有闪光点。“别看他不如另外两个人有来头,但他也是集奥运会世锦赛亚军为一身的。”孙海平昨天说,因此,纽约这场比赛他应该算对刘翔最有威胁的:“接下来就是另一个美国年轻选手佩恩了,这两年他成绩上升得也比较快,也是值得我们注意。”

  对于阿兰以及阿诺德的缺阵,刘翔以及师傅孙海平眼下还不知道原因,但他们预测下一场尤金他们肯定都会去,因此,尤金基本上已经被师傅二人确定为重中之重。

  昨天的赛事新闻发布会在纽约著名的帝国大厦举行,而在这座美国的标志性建筑上,刘翔论剑江湖,仍是一派举重若轻。

  有媒体问到刘翔将如何面对众多对手的挑战时,他表示:“其实,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我没有觉得自己有竞争对手。我觉得站在跑到上的人都是我的朋友。要非找个竞争对手,我想在场上我只会跟我自己比。”

  很多国外媒体十分关心刘翔能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对此,刘翔说:“卫冕?我从来没想过。我现在就是开心地比赛,并且做好自己现在的本职工作。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太远的事情我不想去想。”

  昨天,同样有境外媒体关心起纽约和尤金两战后,刘翔会如何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则笑说:“主要还是系统训练吧。其实,这两场比赛也就是检测一下前段时间训练的成果。接下来的事情,我想我的教练会告诉我如何去做的。”

  刘翔的成功,很多人不仅认为是他天赋过人,昨天就有记者问到他如何控制心理,如何减压,他则笑说:“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顺其自然。不该想的事情不要去想,别特意去做某件事情就可以了。”刘翔表示,要是非要让他找个心理老师,“那这个人就是我自己,我必须控制我去想什么,而不去想什么。”

  如今,又一个轮回,很多人问到刘翔备战奥运会与上届有什么不同,他表示:“主要是太多人关注我,希望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我也感谢这些人对我的关心,不过,有时候我必须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努力去做就行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阿兰 | 阿诺德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