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解放日报:中国女足胜利背后有隐忧

  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终于如愿获得了胜利。但1比0的比分和并不占优的场面,却始终不能让人舒心一笑。这一场并不畅快的胜利背后,暴露了中国女足不少的隐忧。

  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和越南队曾经交手6次,中国队保持全胜。

在最近一次交锋中,中国队更是以6比0横扫对手。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打越南女足这样的“弱队”,取得胜利绝不成问题,而且应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目的就是为小组出线“捞足净胜球”。但是,现实却远没有期望那般美好,不要说轻取对手,即便是赢得胜利,也显得如此艰难。

  开场20分钟的时间里,中国队一直都在找感觉,而全场的第一脚射门,居然来自对手越南队。由中国教练陈云发执教的越南队,虽然比中国队矮了整整一个头,但在卫冕冠军的面前却丝毫不怯场,相反倒显得情绪高涨,并屡屡利用空档“钻”到对方后卫身后,不时使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昨天的这场比赛,上海小将徐媛的出挑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过去的一年中,韩端状态的低迷和之后马晓旭的受伤,一直都让中国女足遭受着“锋无力”的困扰。而徐媛的出现,让商瑞华看到了希望———她聪明,有灵气,用脑子踢球,依稀有着几分孙雯的影子。这也是商瑞华上任之后最大的成功。

  客观地说,在商瑞华执教以来,重新启航的中国女足正在寻求一种变革。和以往多曼斯基崇尚的高举高打相比,老帅商瑞华更希望中国队能找回以往老女足“快、狠、准”的法宝。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队员们正在努力将商瑞华的想法贯彻到比赛中去,和过去的那支中国队相比,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控球多了,短传多了,配合多了。但让人遗憾的是,在经历了几年不停地“转型”之后,再找回以往的打法,队员们却显得力不从心,脚下功夫太粗糙,传接球失误频频,配合不够细腻———至少从现在看来,商瑞华想要重塑中国女足,任重而又道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