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寒酸小胜老商自我安慰 队伍年轻主要以锻炼为主

  昨晚,女足亚洲杯率先结束了A组的两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了一截的东道主越南女足,只是凭借徐媛在上半场的一脚远射取得1比0的小胜。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5比0大胜泰国女足。

  徐媛建功 韩端染红

  赛前,两队球员、裁判员和场边的第四官员一起在中圈弧围成一个圈。
全场为在中国汶川大地震,以及缅甸洪涝灾害中遇难的死者默哀。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排出442阵型。面对全队最高的球员只有1.67米的越南女足,中国女足开场后并没有充分体现出身体上的优势。倒是越南女足在开场后率先获得了第一脚射门的机会。

  直到第31分钟,徐媛接应中路直传后,在大禁区前果断低射,皮球直飞入对方球门,中国女足终于取得场上领先。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仅有7次射门。下半场,场面依旧沉闷。中国女足始终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李洁主罚的两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也都偏出了球门。第88分钟,韩端在本队主罚任意球的时候,人墙中肘击对方球员,导致对方一名球员痛苦倒地。裁判在询问过边裁的意见后,向她出示了红牌。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尴尬小胜 老商满意

  2003年马良行率队征战亚洲杯时,中国女足曾以6比0击败越南女足;2006年亚洲杯上两队再次相遇,中国女足2比0获胜;2007年世界杯前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6比0大胜越南女足。昨天晚上,虽然如愿取得了3分,但是1比0的结果,对于期望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中国女足来说,确实有些寒酸。

  带着28名队员一齐来到越南的中国女足,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才交出一份23人名单。落选的五人是宋晓丽、郭月、张彤、魏晓芬、刘亚莉。商瑞华喜欢使用新人的特点在这份名单和昨天的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与征战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的阵容相比,昨天首发的周高萍、翁新芝、曲飞飞和王丹丹都是新鲜血液。另外,17岁的小将娄佳慧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浦玮虽然重新归队,体能还未完全恢复,但商瑞华安排她在比赛最后阶段上场,就是希望久未参赛的她能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

  “对方防守密集,我们的球员技术不够精湛,虽然传中球还是创造了一些得分的良机,但没有掌握好,因此无法扩大领先的优势。”商瑞华赛后总结道:“来越南参加亚洲杯,主要还是以磨练新人为主,选拔更好的球员以便备战奥运。培养年轻队员也是国家队不可推脱的责任,要想再创辉煌,没有年轻队员的崛起是不行的。”

  主帅声音

  “没想到对手进步这么快,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首先,我们的队员没有受到天气的任何影响。其次,是全队追求配合,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一直强调控球和配合,全体球员都做得很好。如果说再需要提高的,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只进一个球,少了一点。”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

  “越南队的实力确实不如中国队。但是今天我们队员表现很好,确实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了。实力上的差距,让我们只能防守反击。对于越南女足来说,比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通过每场比赛得到提高和锻炼。”

  ——越南女足主帅陈云发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