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队

成奥运火炬手李彦难高兴 地震竟令铁腰自责无奈

  华商网讯 (记者 张维博)能够成为奥运圣火接力的火炬手自然是无上的荣誉,得到这一殊荣的人心中除了兴奋应该别无其它。可是,中新浐灞队的队长、西北狼的头狼——李彦在得知自己将担任奥运圣火西安传递的火炬手时,却怎么也兴奋不起来……

  众望所归 西北狼接力圣火

  7月初,奥运圣火将在陕西传递。

西安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作家陈忠实,名将王立彬、田亮等陕西“名人”,这些人对陕西、对西安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在陕西球迷的呼声和期盼中,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终于可以成为“奥运火炬西安传递”的接力者之一了。浐灞队的队长李彦将代表浐灞队的全体将士成为火炬手,将把陕西球迷的期盼与热情、把浐灞队西北狼的风采,通过圣火传递这一神圣时刻载入史册。据悉,此次李彦代表浐灞队担任奥运火炬手,是陕西奥组委应社会上三秦球迷的强烈呼吁,和征求陕西各界的广泛意见后决定的。

  面对荣誉 李彦悲喜两重天

  成为奥运火炬西安传递的火炬手,李彦坦言心中确实很兴奋很高兴。但是,这位绿茵场上的铁腰却一直紧锁眉头:“现在满脑子都是灾区的场景,我们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李彦表示现在最要紧的是帮助灾区的受灾群众、儿童,多为他们做些事情。可是,他却感觉自己能做的实在太少,不能亲自去灾区“干点实事”,因此心里很是自责和无奈。

  再度捐款 只因担心捐奶粉难发放

  已经多次在不同场合捐款好几次的李彦今天又亲赴陕西红十字会,再度捐款1万元。李彦表示这次捐款是早就在大连想好了的:“在大连的时候身上没多少现金,是球队帮着先垫付的。但是不是很多,所以当时我就想好了回到陕西再要次捐款”。同时李彦说他小时候也经历过一次地震,但是自己当时太小记忆很模糊。可是这次(5月12日)在机场的感觉就非常明显,后来看新闻报道知道那边情况非常糟糕。特别是小孩子很却奶粉,所以他原打算买奶粉送过去,但是又听说不好发放就很不放心,所以还是觉得捐钱给红十字会比较实际和稳妥。谈到这些的时候,这位在中超比赛中那个球风硬朗、对抗强硬的汉子一脸无奈,连说话的声音都显得比平时低沉许多……

  面对奥运火炬手的荣誉,李彦因代表陕西、西安,代表三秦球迷、浐灞队而自豪兴奋。但是,面对当前地震对同胞造成的伤害,这位西北狼的队长又无法隐藏心中无奈与痛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