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义赛筹426万 孟菲斯主帅系黄丝带指挥比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栏杆上,过道旁,塘厦体育馆内飘满了黄丝带。现场还有志愿者站在门口为每位进来的球迷系上丝带。体育馆内漫天的黄色寄托了现场球迷和球员对四川大地震遇难者的哀思。虽然这是一场篮球比赛,但肃穆的气氛笼罩着整个体育馆。“血浓于水,我们都是汶川人。”“举国大救援,爱心在行动”,这样的标语布满了整个体育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是这场赈灾义赛的主题所在。

  孟菲斯大学队在赛前训练的时候穿着为这场比赛特制的白色T恤,上面画着一颗红心,写着“四川,我们和你在一起。
”虽然这个地名对于这些美国人来说很陌生,但他们抵达赛区之后为灾区捐出了1万美金,比赛开始前他们又现场捐出了2800元人民币。“我们知道发生在四川的不幸,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孟菲斯大学队的主教练约翰说。

  比赛开始前,全场观众为地震灾区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奏国歌后,参加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双方领队、教练以及队员,每一个都手持一个信封,为灾区人民献上他们的爱心。孟菲斯队主教练约翰还系着黄丝带指挥完整场比赛。

  中国男篮三大中锋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没有随队出征。不在现场的他们都通过视频方式向灾区表达了爱心,国家队也把三人的爱心带到了比赛现场。“我现在还在美国进行恢复治疗,不能亲自参加这场为灾区准备的义赛。我非常遗憾,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我就一直关注灾区的情况,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联合起来帮助灾区人民。”比赛开始前,姚明的视频讲话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姚明同时感谢所有到场的现场球迷,并号召他们为重建灾区而慷慨解囊。随后,王治郅和易建联也通过大屏幕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问候。

  本场比赛定义为义赛,组织者没有设置一张赠票,最便宜的门票要300一张,但昨晚塘厦体育馆还是座无虚席。加上现场的捐款,一场比赛下来,这场义赛已经募集到426万元,将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后重建。赛后,国家队队长李楠说:“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一直非常关心灾区的重建工作,地震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捐款活动。这次我们参加义赛非常光荣,我们要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心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特约记者狄天发自东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