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评论

新快报:湖人是支“狗仔队”

   ■李卓晃 首先得声明,这个标题没有对湖人的任何不敬,因为它来自菲尔·杰克逊赛前对他的球队的一番描述。

  谈及这支年轻的湖人,杰克逊将自己比喻成一个饲养狗的人,你也许以为是在看凯萨·米兰的真人秀(注:凯萨·米兰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宠物专家,美国真人秀电视节目《凯萨·米兰:轻声对狗说》的主演)。

法玛尔是贵宾犬———这种犬最初在欧洲可是猎犬,替补中锋米姆是圣伯纳犬———温和但体型巨大,科比毫无疑问就是“头犬”。

  2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已足够证明科比这只“头犬”的勇敢。而奥多姆则是湖人的大型幼犬———他实在善解人意,尽管他犯了很多错,但他那张早熟的脸说明了他并不总是处于盲目状态的。波帅深知“擒贼先擒王”之理,在比赛一开始就对科比死缠烂打。比赛的第四节,当马刺一次又一次地抓住湖人不放的时候,“幼犬”奥多姆站了出来。他说:“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当我看到马刺防死了科比时,我知道属于我的时刻来了。”他应该升级为拉布拉多寻回犬———它身体倍棒、总能为猎人找回猎枪。

  进攻是湖人能够走到西部决赛的法宝,而防守一直是他们饱受质疑的地方。不过,湖人在成功攻陷圣安东尼奥主场的同时,也让卫冕冠军只得到91分,这支“狗仔队”已经变得更团结而有效率。

  连马刺都不再抱怨主裁最后的判罚,虽然这是他们的权利,他们输得没有脾气。吉诺比利第三次陷入低迷,场均能拿下19.5分的马刺队第二得分手,最佳第六人交出的答案让马刺迷伤心不已。当得分后卫不得分,卫冕冠军马刺若想卫冕,简直是痴人说梦。

  下一场客场作战将是马刺最后的机会,吉诺比利会回来吗?估计只有他自己才清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凯萨 | 吉诺比利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