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历史 中国姑娘三次折桂08求卫冕

    搜狐体育讯 198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前身“国家杯”在瑞士的蒙特勒诞生,共有五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参加了首届比赛。

  1986年,与瑞士女排精英赛同步,旨在推动青少年排球教育的“小排球大会”举行。

有超过800名来自西瑞士的青少年参加了这项活动。

  1988年,这项赛事得到了国际排练的认可。当时的世界冠亚军中国和古巴都第一次参加了比赛。同时还有国际球员训练课举行。

  1990年,在赞助商的介入下,“国家杯”更名为“BCV杯”。九支参赛球队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比赛。

  1992年,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比赛。赛事逐步得到了更大范围的认可,当时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六支球队都参加了这项赛事。

  1993年,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比赛。赛事引进新的超过六天的赛制,每支球队都有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1994年,全世界最优秀的七支女排队伍参加了比赛,当时吸引到了创纪录的15000名观众。欧洲排联也第一次在蒙特勒举办了裁判员研讨会。

  1995年,组织“国际排联一百年”纪念活动。大批瑞士青少年投入到这一活动以及赛事之中。在参赛球队的建议下,瑞士女排精英赛首次从4月份改到6月份举行。

  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举行前六周,所有的女排精英都聚集在蒙特勒。赛事实现了在巴西的首次电视转播。

  1997年,在连续举办了十三届赛事之后,组委会决定停办一届赛事。原因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各支球队都在进行队伍调整,组织者难以保证比赛的质量。

  1998年,“BCV杯”更名为“精英赛”,赛事在6月2日至7日之间举行。参赛球队为世界前六名和两之欧洲球队。

  199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逐渐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赛事之一。比赛在6月22日至27日举行。

  2000年,赛事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前几周举行。芭芭拉·耶利齐的克罗地亚队成为关注的焦点。

  2001年,古巴队在比赛中实现了第六次夺冠,而日本队也以第三名的成绩首次进军三甲。

  2002年,创纪录的超过15000名观众观看本届比赛。意大利队表现抢眼,后来她们成为当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2003年,蒙特勒得到国际排联的进一步认可,赛事主办权延长到2007年。

  2004年,瑞士精英赛举办20周年。20世纪最佳女排运动员雷格拉·托雷斯出席了纪念活动。

  2005年,中国、美国、意大利、波兰、巴西、古巴、德国和日本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小组赛两胜一负的中国女排半决赛3-0完胜日本队,遗憾的是在决赛中女排姑娘们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巴西队连扳三盘,遗憾丢掉最后的冠军。

  2006年,决赛与上一年如出一辙,中国女排再次与巴西女排相遇,遗憾的是,这一次中国队没能实现“复仇”,在2-1领先的有利局面下,中国队再次被对手上演逆转,这也是巴西队继1994年、1995年和2005年后,第四次捧得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

  2007年,尽管在小组赛中曾经2-3负于对手古巴女排,但在决赛中双方再次相逢,中国队则直落三局完胜劲敌,继2003年后再夺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3次在“小世界杯”赛中折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