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乒联:韩乒赛柳承敏领衔反击 国乒四虎面临考验

    搜狐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大学MACC中心拉开了帷幕。国际乒联官网也对本次巡回赛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预测韩国公开赛的最终结果

  2005年的大众汽车韩国公开赛上,本土作战的吴尚垠与金璟娥在决赛中分别击败了队友林载贤和新加坡的李佳薇,在家门口双双问鼎冠军。此后连续两年的韩国公开赛,东道主都没有让男单冠军旁落:朱世赫与吴尚垠在2006和2007年分别为韩国人蝉联了这一荣誉。然而连续三年的韩国站比赛也有一个共同点──乒坛霸主中国队的集体缺席。在2008年5月29日打响的韩国公开赛上,阵容整齐的中国队的加盟已让人预见到了东道主布满荆棘的蝉联之路。

  尽管这样,竞技体育不可预知的魅力还是令本年度的韩国公开赛充满了悬念和看点。就如同雅典奥运会前,谁也不曾料想,最终的男单冠军会被一个叫柳承敏的韩国人夺走。

  面对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这四名中国队主力的层层防守,柳承敏能否如雅典奥运会上一样突出重围,我们尚不敢妄加揣测。但至少就今年的职业巡回赛战绩来看,智利站男单一冠在手的他比王励勤和马龙更具有心理上的优势。

  与柳承敏相比,另一位韩国主力吴尚垠此番恐怕难以再现05、07年的风采。长达九个月的因伤离赛,使得这名2005年世锦赛男单季军得主或许只能把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当作一次重返赛场的检验。

  而2006年韩国公开赛冠军朱世赫还是对中国选手具有一定的威胁。在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他在16进8的比赛中七局淘汰了马琳;上周的日本公开赛里他又在1/4决赛险些淘汰马龙。对朱世赫而言,2008年最大的遗憾应该是缺席奥运会这一盛典。另一位韩国人尹在荣填补了第三个奥运席位。

  尹在荣与另外两位韩国人李廷祐和李政三都是常常在巡回赛里令人出奇不意的选手。巧合的是,三人都是左手执拍;只不过尹在荣打横板,而其他两人是直板打法。

  女线这边,能够给中国选手制造麻烦的当属今年才加盟韩国队的前中国辽宁球员唐汭序。2008年,唐汭序两度在国际大赛上打败了王楠,分别是三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以及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其他几位韩国女将金璟娥、朴美英、李恩姬和文炫晶则都很难撼动中国选手的稳固优势。

    延伸阅读:王楠:状态起伏是必然 参加公开赛另有重要任务
              韩乒赛预赛:国乒新女双组合晋级 小将通过考验 
              韩乒赛解签:韩将围剿一哥王皓 王楠再战老冤家 
              波尔心系灾区义拍球衣 "四川好运"中国并不孤单
              韩乒赛徐辉两战两胜轻松晋级 双打与陈玘有准备
              韩乒前瞻:国乒男单围剿波尔 冤家齐聚刁难王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龙 | 朱世赫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