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发布会开上帝国大厦 淡看压力与姚明是哥们

刘翔在帝国大厦顶楼“拗造型”  厉苒苒
刘翔在帝国大厦顶楼“拗造型” 厉苒苒

    这是一场独特的新闻发布会,在纽约最时尚的曼哈顿地区,金碧辉煌的帝国大厦。中国飞人刘翔,是这次发布会的唯一主角。
    
    纽约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纽约田径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的开场选在帝国大厦的大堂里。水晶模型旁,用围栏特别区分的一小片区域里,刘翔不但始终受参观游客的注目,还必须单独面对长枪短炮,不下20家西方媒体。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特别的公共场合开发布会,实在有点紧张。”略带羞涩的笑容浮现在刘翔脸上,遭遇这样特别的“礼遇”,足以可见纽约方面对刘翔的重视。
    
    不惧“鸟巢压力”
    
    记者们纷纷将问题聚焦在两个月后,刘翔的“鸟巢压力”上。“我没有变,和4年前相比,唯一区别只是在雅典时,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我能拿第一。而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卫冕。”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个“普通人”、“平凡人”,在刘翔眼中,“一名合格的运动员必须平常,必须懂得控制自己,也必须学会调整心态。”
    
    与姚明是哥们
    
    美国记者关注刘翔与他们熟悉的姚明之间关系如何?
    
    一脸阳光微笑,刘翔说,YAO是他的好哥们。“可惜平时他住美国我住中国,只能偶尔打打电话,聊几句。”姚明脚部不慎受伤后,刘翔还曾与其电话联络过。除了叮嘱他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外,刘翔更与姚明约定:“奥运赛场上,一定要代表中国队打出好成绩!”
    
    跑出最佳状态
    
    纽约田径大奖赛将在5月31日鸣枪,据悉,目前可能参赛的对手包括刘翔曾经的偶像阿兰·约翰逊,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以及5月初在卡塔尔多哈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2秒95的奥利弗。面对强敌,刘翔表示对比赛结果没有具体目标,“对手也就只是个参照物,最终比赛跑得如何,还是要自己跟自己比的。”
    
    去年纽约大奖赛,刘翔跑出了个人的第三好成绩12秒92。经过一年的“调整训练”,在“美国帮”围剿的情况下,刘翔将爆发出怎样的实力,纽约、尤金两战将是检测的最好机会。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纽约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