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王海鸣和儿子变身同事 王鹏训练场叫"爸"遭训斥

  爷儿俩同在一支球队效力,对于经常奔波于赛场的人真是难得的相聚机会。王海鸣和儿子就在长春亚泰当起了同事,他说,这感觉挺幸福。

  父亲篇

  受儿子影响 加盟亚泰

  离开国家女足,谢绝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和国家青年女足的邀请,转轨男足加盟长春亚泰,担任高洪波的副手,王海鸣说,这多少受了儿子王鹏的影响。

  “王鹏是两年前到长春的,每次放假回家都和我念叨队里气氛特融洽,常常假期还没结束,这小子就惦记着回队了。

  “后来,我接到高洪波的邀请,想起儿子和我说的话,所以,最终选择到环境较好的亚泰队任职。当然,也是希望能够陪在王鹏身边。作为家长,儿子都长到18岁,我却一直没有时间照顾他。

  “在我50岁的时候能有机会与儿子同在一支球队效力,既能继续自己所喜欢的事业,又能看着儿子在自己眼前成长,我觉得真挺幸福的。”

  每天都见面 很少独处

  虽然和王鹏朝夕相处,但因职责不同,却很少独处,王海鸣能够天天和儿子见面,他已经觉得很知足了。

  “我到长春以后,很多人都问我,每天守着儿子,这回高兴了吧。我当然是高兴了,不过我和儿子单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他是守门员,平时训练都是专职的守门员教练在教他。我是助理教练,和他在业务上也没有直接的关系。

  “用餐时候,教练员和运动员也是分桌吃饭,我和儿子也不可能交流。只有晚上没事的时候,他才到我房间聊上一会儿。

  “这小子有自己的朋友,在我房里照个面儿,呆上几分钟就走了。呵呵,孩子大了,很多话都不爱和家长说了。”

  对儿子关心 收拾“猪窝”

  在业务上帮不上忙,王海鸣对儿子的关心只能体现在生活上,比如时不时帮儿子打扫一下房间卫生。

  “王鹏这孩子从小就独立惯了,没什么让我操心的,就是这个人卫生还得让我过问。

  “这臭小子,在这方面可一点都不像我。我第一次去他宿舍,这个乱啊,都下不去脚。衣服、东西堆得到处都是,垃圾也不知道倒,屋里都有味儿了。

  “被我说了一顿后,他就开始注意了。但男孩子嘛,再怎么收拾,也还是那样。有时我实在看不过去,就帮他收拾一下‘猪窝’。这可能就是我现在唯一能帮他做的了。”

  看好王鹏 三年成主力

  18岁的王鹏在2006年从国安梯队转至长春亚泰,目前已是亚泰一队的三号门将。王海鸣也很看好儿子。

  “王鹏身高1米9,身体条件很好,很适合做守门员。现在他还是三号门将,经验也比较欠缺,但我相信,两三年内,这孩子很有希望成为主力门将!

  “当然,在运动场上,一切凭实力说话。我不会给孩子特殊照顾,如果他没实力打比赛,一样报不了名!”

  儿子篇

  总看到父亲 不太适应

  从记事起,父亲就总不在家,在王鹏18年的记忆里,这一个多月以来,是和父亲相处时间最长的一段日子。

  “直到老爸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他要来。当时感觉挺兴奋的,从我记事起,老爸就总是不在家,我10次有8次还是在电视上看到他。

  “后来我到长春亚泰,我妈在北京的中国银行工作,也不能总来长春,现在老爸在身边,有点家的感觉了!

  “老爸刚到来的时候,我还真不太适应。因为打小我就没和他呆过这么长时间,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他,感觉还挺怪的!”

  训练时叫爸 被教练批评

  为了不在队里显得特殊,训练时要称呼自己的父亲“王指导”,王鹏第一次这样称呼父亲时,感觉特别扭。

  “首先遇到的问题是称呼。老爸刚来的时候,我在训练场看到他,随口喊了声‘爸’,结果被教练批了。教练是不想让我在队里显得太特殊。

  “教练要求我,在球场上要和其他队员一样,喊‘王指导’。他就是我爸呀,不能叫爸只能叫王指导,这种感觉真别扭,哈哈。”

  房间太乱 挨父亲的训

  王海鸣经常抽查王鹏的房间卫生,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就亲自帮儿子收拾,然后再训他一顿。

  “老爸就是老爸,总是要训人。他说,我的房间太脏,说我住在猪窝里。其实,我也收拾,只不过达不到他的要求。

  “老爸对我要求比较严,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都希望我能做到最好。他到长春后,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要好好训练,没事就加练之类的!真的挺老套的。

  “不过,我也非常敬佩老爸,他在女足十多年,一直尽心尽力。现在离开女足,也是件好事。

  “在亚泰,老爸的工作环境多好呀,对他的身心都有好处。最重要的是,他能天天看见儿子,老爸现在美呀!哈哈!”

  本版撰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王海鸣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