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墨尔本机器”尼尔-罗宾逊

罗宾逊
球手信息:
姓名: 尼尔-罗宾逊
英文名: Neil Robertson
出生年月: 1982.2.11
国籍: 澳大利亚
籍贯: 墨尔本
职业奖金: £268,220(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尼尔-罗宾逊于1982年2月11日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从小就显露出运动天赋。尼尔是一个典型的八零后球员,场上的他经常很严肃,因为那是比赛需要。场外的他爱好广泛,由于从小受澳大利亚体育文化的熏陶,他喜欢足球、橄榄球、板球,尤其在剑桥长期训练使他对英格兰足球颇为青睐,是伦敦球队蓝军切尔西的支持者,还是“矮脚虎”佐拉的粉丝。

  与佐拉擅长左脚踢球一样,罗宾逊也是一位左手持杆的斯诺克选手。他在16岁,也就是1998年时转入职业台坛,2003年罗宾逊在新西兰,决赛11-5击败中国球手刘崧,夺取了21岁以下斯诺克世界冠军,被专家视为斯诺克未来之星。

  随着罗宾逊的渐渐崭露头角,人们发现这位左手将有着一手百步穿杨的绝技,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长台进攻者,大家也为他起了一个外号:“墨尔本机器”。

  2006年10月的伦敦钟表大奖赛上,罗宾逊先是在小组赛中5战4胜以小组第一出线,第二轮又以5-2淘汰诺曼。1/4决赛罗宾逊遇到“火箭”奥沙利文,在一场对攻大战后,罗宾逊5-1打得奥沙利文无还手之力。半决赛罗宾逊6-2战胜麦克马努斯后,第一次打入了排名赛的决赛。罗宾逊决赛和柯普打了十四局,9-5罗宾逊笑到了最后,也成为第一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南半球球手。赛后罗宾逊谦虚地表示,希望这仅仅是他夺冠之路的开始。

  罗宾逊并没有等太久,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他在决赛中一度以6-8落后安德鲁-希金森,但是他展现了超乎寻常的抗压能力,连扳三局逆转夺冠。那届比赛中,罗宾逊先后淘汰了亨德利、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三届球王,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随后的世锦赛,罗宾逊被一致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首轮击败瑞恩-戴,次轮遇到的仍是奥沙利文,在此前的两次相遇中罗宾逊均令“火箭”蒙羞。比赛进行的精彩激烈,罗宾逊在2-6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追成10-10平,奥沙利文的世锦赛经验这时发挥了作用。他连下三局,13-10将罗宾逊淘汰。

  “我并没有因为心里有些波动就试着让比赛的节奏放慢下来,以免观众们都关掉他们的电视机。我一直在试图令比赛得以顺利延续。我尽了全力,但很不幸我最后还是输了。”这就是八零后球手赛后的表白,充满了个性。

  罗宾逊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打入了八强。但是在1/4决赛12-12与多特战平后,遗憾地丢掉了决胜局,败于最后的冠军杆下。

  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这位远台神准,顶着一头金发的帅小伙,一起期待着罗宾逊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比赛。

  罗宾逊职业生涯目前为止共获得2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

  2006年:伦敦钟表大奖赛

  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

  罗宾逊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2003年21岁以下世界锦标赛

  罗宾逊在离家乡不远的新西兰,夺取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罗宾逊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他在决赛中11-5击败了中国球手刘崧。

  2006年伦敦钟表大奖赛

  罗宾逊在决赛中战胜了柯普,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成为南半球选手中第一位夺取排名赛冠军的人。

  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

  罗宾逊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了亨德利、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三代球王,最终逆转那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安德鲁-希金森夺取冠军。

  罗宾逊职业生涯最高分是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创造的141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尼尔 | 佐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