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高洪波总结亚冠经验不足 称国际赛场没必要谦虚

    搜狐体育讯 “如果达扎基那球进了,那就完全不一样了!”高洪波仍在为亚冠未能出线而惋惜。

  “63天了”,高洪波还仍然清楚记得亚冠刚开始时候的情形。在亚冠小组赛正式开始之前,高洪波与俱乐部方面就如何处理亚冠与联赛目标之间的关系,展开了几次讨论。就在3月12日开始第一战之前一天,高洪波坚持的“以亚冠为主”终于成为了俱乐部第一阶段比赛的惟一指导思想。

  “经验不足”,这是高洪波最大的感受。经验不足导致了他对形势的判断过早地乐观了,时光回到4月9日,那一天,亚泰在中国足球“恐韩”的阴云下,主场1:0击败浦项制铁。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胜利者的姿态用一句话评价了对手———浦项制铁不过如此。“我只是想通过这种心理战达到战略上藐视对手的目的。我的意思只是想表明我们的态度:在中超赛场上可以谦虚,但在国际赛场没必要谦虚。”或许是他的表态让韩国人受了刺激,正是这个不过如此的对手,在主场顽强地在最后时刻逼平亚泰,让亚泰陷入了末战非胜不可的困境中。而在此之后,韩国浦项客场尽遣替补输给了阿德莱德,主场也被越南球队逼平。

  经验不足,让高洪波的轮换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在联赛中,亚泰连败,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如果要面对中超、亚冠赛场的同时并进,轮换制必须使用”,高洪波并不认为轮换制是造成球队糟糕成绩的关键。“不过,在轮换制的分寸把握上,在此期间的心理调节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这一次的亚冠经历是个很好的锻炼过程”。

  “我从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在谈到联赛成绩因为亚冠的关系而直线下滑时,高洪波说。“2007年,我们夺得了中超冠军,即使08再次夺冠也是内战,我们需要在外战中给自己一个定位,看看我们的中超冠军价值几何?” 特约记者 于洋电自长春(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