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中泰战前瞻:三利器破密防 有望3分提前出线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时间20:30),中国女足将在越南胡志明市的TN体育场迎来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中国队就基本可以保证提前出线。

   中国队小组赛首场比赛艰难的战胜了越南队,这也为中国队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那就是如何破密集防守。面对越南队的龟缩防守,中国队一度显得束手无策。泰国队的打法跟越南队很相似,商瑞华分析对手很可能也会采取退缩防守的方法来对付中国,但是他认为中国队可以击败对手。

   有了打越南队的经验,中国女足对战泰国就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她们将会有三大利器来破对手的密集防守。首先仍然是传统的下底传中,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有一段时间过于执着的打中路进攻,忽视了边路,这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得到改变。5月29日的训练中,商瑞华也重点演练了两个边路下底传中,中路球员跟进抢点打门的套路。因此,下底传中将成为中国队破对手密集防守最重要的办法。

   其次,中国队还有一大利器在本次亚洲杯上没有展现,那就是定位球。通常来说,定位球战术是破密集防守最有效的办法。在秦皇岛集训期间,李洁、毕妍、古雅沙、徐媛等人每天都要加练30分钟的任意球,这一次她们的苦练将会有了用武之地。无论是李洁的大力轰门,还是毕妍等人的敲射都有可能为中国队带来惊喜。

   如果前两种办法都无法帮助中国队打开僵局,她们还有第三种武器,那就是远射。上一场战胜越南,中国队依靠的就是徐媛的一次远射。在中国队当中,毕妍、张娜、王丹丹等人都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如果陷入僵局,远射将会成为打破僵局的最好办法。

   中国队唯一不利的消息就是头号前锋韩端停赛无法出战,商瑞华有可能会派上小将刘卅首发,她和徐媛的搭档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演练过,效果如何还很难说。不过以中国队的实力来看,击败泰国队应该问题不大,只是能否如商瑞华所愿取得一场大胜就很难说了。

   商瑞华认为泰国的技术要强于越南队,但是整体组织不如越南。击败泰国队之后,中国队的积分将达到6分,只要朝鲜队不爆冷输给越南,那么中国队就将提前获得一个四强的席位。(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越南胡志明市)

·我的观点:中国女足今晚是否可 以击败泰国女足?
正方
反方
可以,中国女足有“三大利器”对付泰国队的严 密防守,提前出线没有问题。 不可以,中国女足的技术不过硬,临场指导也有 些呆板,泰国队实力又强于越南,赢得比赛还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毕妍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