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张凯处子秀抢眼助男篮得胜 苦练体能全队失水准

  封闭集训近三个月后,中国男篮昨晚在东莞塘厦镇体育馆迎来“出关”后的首仗,以87比80击败刚刚获得美国(美国资料)大学生联盟(NCAA)亚军的孟菲斯大学联队。

  比赛组织者决定把包括门票在内的所有收入捐给四川灾区,参加比赛的裁判员、双方领队、教练以及队员都有捐款,孟菲斯大学队也带来了球队和美国大学生篮球联盟组织的1万美元善款。

经统计,这场比赛共筹集到426万元人民币善款。

  处子秀张凯惊艳

  回到主场(东莞新世纪季后赛主场就在塘厦)的张凯受到最热烈的欢迎,这场比赛也是张凯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张凯的表现对得起主场球迷对他的“宠爱”———首节还有4分18秒时,张凯上场替下李晓旭,开始他“国字号”的表现。在短短的4分钟里,他得到4分,和朱芳雨一并成为中国队首节得分最多的球员。第二节开始,张凯一次打三分成功使中国队从一直落后反超至19比18。半场比赛,张凯砍下9分。全场比赛,张凯一人拿下20分、10篮板,成为了中国队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

  出色的表现也让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更信任他,他30分12秒的出场时间是昨役全队的最高。在现在以“跑轰战术”(跑,强调场上迂回跑动;轰,以外线投射为特征。此战术通过积极跑动和简练的传切配合制造出手砍分时机,也即半场开放式进攻)为主的男篮阵容中,张凯俨然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内线的顶梁柱,说不准还能搭上通往北京奥运的末班车。

  苦练体能全队失准

  不过,看看中国队上半场的一些数据:三分球12投2中,命中率16%;罚球23投15中,命中率65%,甚至连占绝对优势的内线,也仅仅20投8中!不断的空位投篮“打铁”,让在场球迷叹息连连。

  看看中国队目前一些主力队员的数据,就更让人摇头不已:刘炜5投1中、朱芳雨拿手的三分球3投0中、杜锋6投0中、李晓旭4罚仅1中……但在下半场,全队的手感逐渐回暖。整个上半场仅得到2分的王仕鹏,第四节回复“杀手”本色,在关键时候连得6分,帮助中国队领先对手4分。上半场一分未得的杜锋,也在下半场得到7分。

  赛后杜锋坦言:“这是我伤别国家队以来的首场比赛,一开始手有点紧,下半场就好了很多。”尤纳斯却为爱将开脱:“我对全队的表现都很满意。我们前一段时间才刚刚完成了体能训练,马上进行比赛所以会造成队员不太准。但我对他们的体能状况十分满意!”

  老尤并非仅仅是开脱。孟菲斯大学队素以“跑轰战术”见长,主教练卡利帕里更是这种战术的开山鼻祖之一,所依靠的很重要一点就是体能。在4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中,中国男篮没有表现出一分钟的疲软。这样的中国男篮在最近十年内似乎都不多见。反而是卡利帕里有些气短:“我们的体能对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不是很适应……”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杜锋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