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萨乌丁想奥运夺金退役 希望灾区孤儿能好好读书

  34岁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绝对是世界跳水届的“常青树”。即将成为奥运会“五朝元老”的他,甚至被欧洲媒体称为“活着的奇迹”! 昨天上午,萨乌丁继续到南京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训练,备战今天开战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南京站)。训练间隙,萨乌丁畅谈奥运前景,并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定格为:冠军。萨乌丁还透露,自己新婚不久,不过即将成为一个男孩的父亲;另外,萨乌丁没有忘记为汶川地震中受灾的中国人祈福,并鼓励地震孤儿好好学习。

  从中国队连败中看到希望—— 北京奥运想拿块金牌退役

    萨乌丁昨天上午训练的时候,同在一汪水池中的还有中国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训练中,萨乌丁一直与搭档库纳科夫配对练习双人。整个过程中,他保持着缄默不语的风格。 训练结束后,记者试图采访萨乌丁。遗憾的是和往常一样,一向独来独往的萨乌丁先是拒绝,实在躲不过就答应只回答三个问题。幸运的是,随着谈话的深入,萨乌丁昨天敞开了话匣子。

  2月份的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萨乌丁和搭档库纳科夫输给了中国组合王峰/秦凯,这员久经沙场的老将当时忍不住感叹,中国选手无可匹敌,自己奥运会夺金的希望遥不可及。没想到,短短三个月后,萨乌丁谈到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时,“冠军”这个词从他口子蹦出。

    “北京奥运会,3米板单人和双人我都会参加。我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不奢望能包揽两枚金牌,但带着一枚金牌离开自己奋战多年的跳板,是我现在的目标。它始终萦绕我脑海。”萨乌丁说。对于跳水世界杯那个时候的感叹,萨乌丁说:“那个时候,我背有伤,感觉中国真的不可战胜。不过从最近几站巡回赛的表现来看,尽管中国队强大无比,但并非不可战胜。”

  结婚连教练队友都不知晓—— 老萨下个月就可以抱儿子

    生活中的萨乌丁是个非常低调的人。相恋并同居三年的女友,老萨只是在媒体发现后才承认;而对于婚姻,2月份跳水世界杯的时候萨乌丁还只字不提,可回去没几天的3月1号,他就秘密的结婚了。

  俄罗斯跳水队主帅亚历克谢·伊万古洛夫昨天笑着说:“我也是从报纸上才得知萨乌丁结婚的。后来打电话向他表示了祝贺。”而萨乌丁则透露,“我的婚礼在老家举行,并没有邀请任何队友和教练,也没有把喜讯告诉他们,参加我们婚礼的都是家人和朋友。”

  对于萨乌丁的妻子,之前有传闻说是冰球运动员,也有说是舞蹈演员。老萨自己言辞闪躲,根本不愿意多谈。这样,使得说俄语顺溜、英语一般的他更加结结巴巴,“我的妻子以前是一个护士,我们在好多年前的一个晚会上相识,后来走到一起。住在一起很久了,这个大家都知道。她现在并不工作,在家呆着……”

    当记者提到他妻子在家是否待产时,萨乌丁惊讶地长大嘴巴,随即发出爽朗的笑声。“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我们结婚时,我的妻子的确已经怀孕。下个月我就将当爸爸了,已经知道是个男孩。你问我孩子的名字,这个是要保密的。”萨乌丁笑着说。

  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揪心—— 鼓励灾区的孤儿继续读书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不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当时身在异国他乡的萨乌丁也通过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萨乌丁说,这个消息令他揪心不已,因为他的运动生涯一直和中国选手打交道,他热爱这个国家的人民。

    “我听说地震的时候,真的很痛心,那么多鲜活的生命突然就没了。希望他们的家属能节哀,我感到真的很不幸。”萨乌丁说。而当他听到遇难者人数已经超过6万时,光头的老萨再次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面露难过之情。四川灾区即将面临重建,萨乌丁祝愿灾区人民能挺过这一难关。“尽管他们还难过,但是要有耐心,一步步地开始重建工作。另外,希望灾区失去父母的孩子要坚强,不要耽误了读书。”同时,萨乌丁还表示希望在恰当的时机尽自己绵薄之力,给灾区人们送上一丝温暖。

  萨乌丁最后又着重谈到了北京奥运会,谈到了他的搭档库那科夫。他说:“我们俩在一起配对已经两年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在同一个教练手下训练,彼此之间相互了解。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拿满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我要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 晨报记者 景正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