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燕赵都市报:又见圆月弯刀

  天上只有一轮明月,地上也只有这一柄弯刀。

  刀光并不快,却像月光一样,当你看到它时,已经落在了身上。从来没有人能够避开这如眉似月的刀光,哪怕你事先已经知道了它要攻向何方。

  温布利,一片肃杀之气。

大洋彼岸的美剑客不辞万里,只为见识一下传说中那柄本已退隐的魔刀。

  这柄刀的主人已年过三旬。虽然已经挡不住岁月的痕迹,但那张迷倒了无数痴情女子的脸庞依然清秀俊美,笑起来的时候,常常会露出天真的孩子气,就像是一个从小看着他长大的男孩。

  他是五月生人,刚刚度过了33岁生日。在他弱冠之年初出江湖之时,便在70米外以一记天外流星,击毙了英伦名剑客温布尔登。那一战,温剑客输得心服口服,承认即使再练十年,也绝挡不住那一刀,“这个年轻人必将名满江湖”。

  十年来,败在这柄刀下的盛名豪杰不计其数,其中不乏各种流派的掌门级至尊。江湖人士对这柄刀的评语是: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

  这是他第101次站在这样的决斗场上。以前的一些小兄弟都跑来助阵,其中最为兴奋的,当属接替了他江湖地位、正处于迷茫之中的特里。也许是第一次担当如此重任,这位同样身出名门的少侠,一时竟然难以掌控局势。他的归来,令特少侠找到了依靠。

  决斗,大阵仗。美剑客果然有备而来,堪堪躲过了他起初的两刀。难道,岁月的无情,真的令他失去了原有的神奇?

  又一个回合后,他落在了美剑客右侧45度角的位置。他的嘴角不禁泛起一丝笑意,在这个位置,他的刀从未落空。

  刀光一闪。人如玉,刀如虹,刀锋却直奔在一旁掠阵的特里而去。美剑客不禁一笑:“看来你真的老了……”话音未落,已然倒地,眼神中充满了惊疑。在倒下的一刻,美剑客都不敢相信,世上竟有如此诡异的刀法。

  他背着身,负手而立,冷冷的说道:“你应该知道,我的出手一击,不仅来自刀锋,刀光也足以致命。”

  这会是这柄绝世弯刀的最后一战么?没有人知道。也许,在需要它的时候,它仍然会重现江湖。

  临别时他留下一句话: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