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伊拉克禁赛令取消绝处逢生 国足出线面临严峻

  国际足联果然上演一场“捉放曹”的游戏,在对伊拉克宣布全球禁赛三天之后,昨天国际足联就在其总部宣布有条件地暂时撤销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这也就意味着伊拉克队不但可以如期参加6月2日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而且依然是本组出线的热门球队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依旧,如果不能在6月3日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拿分,那么中国队将很可能提前与2010年世界杯说再见。

  伊拉克绝处逢生

  由于此前伊拉克政府干涉足协事务,严重违反了国际足联章程,因此国际足联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对伊拉克队宣布了全球禁赛令。此令一出,立刻在伊拉克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伊拉克有关部门的态度由原来的强硬开始变得温和。据介绍,国际足联前天就收到了来自伊拉克内阁的来信,信中声明伊拉克政府所要解散的伊拉克奥委会等体育组织并不包括伊拉克足协,因此,伊拉克足协及其官员都没有改变他们继续处理伊拉克足球事务的权利和义务。

  此封来信是伊拉克政府为改变“禁赛门”被动局面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这并没有完全解除国际足联对伊拉克政府欲控制伊拉克体育协会和伊拉克奥委会的担心。因此,国际足联在解除对伊拉克足协的禁赛决定的同时也拟定了三项附加条款,也就是说对伊拉克足协的解禁是在一定的条件下实施的。

  在国际足联的附加条款中,强调如果FIFA的地位和权威再次受到侵犯,伊拉克足协将再次受到严厉处罚;另外,国际足联邀请亚足联代表、伊拉克足协官员和伊拉克政府代表到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当面对问题做出解释;此外,伊拉克足协是伊拉克国家奥委会的重要成员,国际足联将继续调整对于伊拉克足协已经采取的措施。同时,国际奥委会也会努力确保《奥林匹克宪章》在整个伊拉克奥委会和体育运动中得以应用。

  中国队出线不容乐观

  在伊拉克绝处逢生之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A组的出线形势依旧,从目前本组的积分形势来看,手握4分的澳大利亚和手握3分的卡塔尔依旧是出线的大热门,而中国队虽然目前有2分在握,但出线的形势相当艰难。如果6月3日不能在与卡塔尔的客场比赛中拿分,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命运将不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本组前两轮小组赛中,中国分别战平了伊拉克和澳大利亚,而卡塔尔队则凭借着对伊拉克的胜利在积分上压倒了中国队。抛开已经绝尘而去的澳大利亚,卡塔尔现在显然已经成为了中国队出线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这就要求中国队必须在6月3日和6月7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回合较量中拿到足够的分数。

  目前,从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综合实力来看,中国队并没有战胜卡塔尔队的绝对把握,作为上一届亚运会冠军,目前这支卡塔尔队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卡塔尔队,他们队中几名南美“外援”的加盟,让这支球队在技术层面上不逊于任何亚洲强队。反观中国队,虽然在杜伊的带领下,我们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一些弊病仍然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因此6月3日和6月7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回合较量,中国队不仅需要出色的临场发挥,还需要有良好的士气。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惠 方楠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