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首战小胜东道主 商瑞华直言目标为奥运练兵

  本报讯(记者杜鹏)28日晚,2008年女足亚洲杯展开首轮争夺,中国女足首场比赛迎战东道主越南队,凭借徐媛在第31分钟打入比赛的唯一一粒入球,中国队以1:0小胜对手,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她们以5:0大胜泰国队。


  中国队主帅商瑞华指出,女足此番亚洲杯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奥运会练兵。自2002年以来,中国队与越南队交锋6次均取得胜利,不过在中国教练陈云发执教下,越南队已体现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取得控球主动,也明显体现了在中前场强调地面配合的思路,不过越南队利用密集防守与个人动作节奏快的特点,开局阶段的防守比较稳健。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也加强了高球冲吊,第30分钟,中国队右翼传中,韩端中路争顶吸引防守注意力,越南队后点头球失误,徐媛小角度快射被门将挡下。1分钟后中国队打破僵局——徐媛接应到中路直传后,于禁区前偏左位置转身低射,皮球直飞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

  易地再战中国队继续发动猛攻,但是都是无功而返,多次定位球机会都未能抓住,第87分钟中国队再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机会,人墙排定时有越南球员倒地,越南队示意中国队有肘击动作,主裁判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向韩端出示了红牌。最终中国队1:0小胜越南,但却损失了韩端这名锋线大将。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如能战胜对手,将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特别提示:奥运频道今日20:00直播中国VS泰国(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