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徐利:女排奥运目标是冠军 冯坤伤势令教练头疼

  两天前,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结果出炉了,中国队能否在家门口实现卫冕顿时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奥运会碰上郎平怎么办?

  本周一,奥运会小组对阵出来,中国队果然和郎平执教的美国队提前相遇。作为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说,他没有特别的感觉。
“中美女排相遇,不是好事,也不是坏事。”

  在徐利看来,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就要做好跟每一支强队交手的准备。“可能是我们赢,也可能是她们赢,但不管结果怎样,都是正常的。其他的东西,都是外界强加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特殊的奥运会———家门口的奥运会,关注度大,影响更大———中国女排理应冲在第一线,但是因为很多亲朋好友都会到现场,运动员容易背上思想包袱:“除了加强技术训练,我们还要让中国女排把压力化作动力。”徐利最后表示,“(2008年)中国女排的指标永远不会变:永远追求最好。”

  女排核心不是周苏红一个人

  翻开去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球员技术排行榜,会发现,扣球、一传和救球三项统计只有一名中国球员同时进入前10名,她就是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

  “周苏红很不错!”徐利透露,“其实,中国队在2004年奥运会前就考虑接应位置上周苏红的替补人选,之后也尝试过让部分主攻和副攻改打接应,但效果并不理想。”由此可见浙江长兴姑娘在女排队内牢不可破的地位。但在徐利看来,“中国女排的核心不是一个人。核心是整个中国女排队内的老队员,包括周苏红、冯坤、赵蕊蕊、刘亚男和杨昊。”

  这其中,徐利最看重的是二传,也就是冯坤的位子。但令人担忧的是,冯坤由于膝盖积水又暂时告别球队,直到最近一个月,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集训期间才回归大部队。膝盖积水是排球运动员的“常见病”。但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表示,冯坤伤情并不严重,目前不用太担心她的奥运前景。新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