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闻晨报:那些与啤酒作伴的“观众”

  晨报记者甘慧

  当地时间5月28日,欧锦赛所有16支球队的23人名单都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入选欧锦赛的368人不乏英雄好汉,可是,那份落选名单也绝对堪称豪华。

  昔日香饽饽今日被弃用

  不管本次欧锦赛的最终结局如何,劳尔、因扎吉、特雷泽盖、梅克斯都肯定会感叹自己的命怎么那么苦呢。
这些名字,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对于球迷而言,都是那般如雷贯耳。然而,现在,国家队的大门,距离他们却是那么遥远;欧锦赛,对于他们而言,可望而不可及。

  过去这几年中,劳尔之于西班牙国家队的作用自不必说了,他是西班牙足球的旗帜。因扎吉在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中,也抒写了一段又一段的辉煌。他迄今为止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57场,攻入25球,而这其中,就有4球是在意大利本次欧锦赛的小组对手罗马尼亚身上取得的。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意大利与捷克的比赛中,因扎吉反击中带球盘过出击的切赫,将球送入空门。赛后,因扎吉找到切赫说,“原谅我,切赫,为了这个进球,我等了足足8年!”至于特雷泽盖,人们怎么都不会忘记2000年欧洲杯决赛,正是特雷泽盖在加时赛上的神奇一脚,让法国队继得到世界杯后又捧起了欧洲杯。梅克斯的来头当然也不小,在本赛季意甲亚军罗马队阵中,梅克斯是球队的当家中卫。

  但是,不管这些战绩多么显赫,他们都只能无奈地跟即将到来的2008欧锦赛说再见了。在这次欧锦赛的368人名单中,并没有这些人的名字。

  为什么受伤的是我

  跟因扎吉、劳尔、特雷泽盖、梅克斯他们不同,罗西基、达席尔瓦们则是带着另外一种伤感离开了2008欧锦赛。本赛季,罗西基在英超联赛中,为阿森纳出战27场,打入6球,在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与范佩西,居第4位。在捷克国家队,罗西基更是名副其实的中场发动机。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捷克首战美国队时,打入两记世界波。在迄今为止代表捷克国家队出战的67场比赛中,罗西基打入18球。所以,罗西基是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十分倚重的大将。然而,因为需要接受膝盖手术,罗西基无奈地跟本届欧锦赛提前说再见。罗西基的伤退,令布吕克纳十分伤脑筋,他甚至亲自想请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内德维德出战,但是遭到了内德维德的拒绝。

  达席尔瓦是因为骨折缺席本次欧锦赛的,跟罗西基的情况一样,达席尔瓦的缺席,对克罗地亚队的损失也是相当巨大。由于失去了达席尔瓦这样一名前场的全能攻击手,克罗地亚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攻击力势必会受到大幅度影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基 | 因扎吉 | 特雷泽盖 | 席尔瓦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