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豪情刘翔"跨过"帝国大厦 不惧压力与姚明是哥们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刘翔将参加纽约田径大奖赛,6月8日他还将参加尤金精英赛,以上两站比赛是他在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纽约当地时间前天,纽约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的开场选在帝国大厦的大堂里。刘翔成为唯一的主角。

  不惧“鸟巢压力”

  众多记者纷纷把长枪短炮对准了刘翔。“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特别的公共场合开发布会,实在紧张。”略带羞涩的笑容浮现在刘翔脸上,遭遇这样特别的“礼遇”,足见纽约方面对刘翔的重视。

  记者们纷纷将问题聚焦在两个月后刘翔的“鸟巢压力”上。“我没有变,和4年前相比,唯一区别只是在雅典时,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我能拿第一。而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卫冕。”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个“普通人”“平凡人”,在刘翔眼中,“一名合格的运动员必须懂得控制自己,也必须学会调整心态。”

  与姚明是哥们

  美国记者关注刘翔与他们熟悉的姚明之间关系如何?一脸阳光微笑的刘翔说,“YAO”是他的好哥们。“可惜平时他住美国我住中国,只能偶尔打打电话,聊几句。”

  姚明脚部不慎受伤后,刘翔还曾与其电话联络过,“他(姚明)说他的脚已经好很多,已开始训练,他认为自己参加奥运会没有任何问题。”除了叮嘱他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外,刘翔更与姚明约定:“奥运赛场上,一定要代表中国队打出好成绩!”姚明还跟刘翔说要好好享受这个夏天的北京奥运会,刘翔说:“姚明刚刚告诉我,对待奥运像平时一样就好了。”

  至少跑到2012年

  当被问及北京奥运会后是否会选择退役时,刘翔笑着说:“不会啊。我还年轻,有这么好的运动素质和环境,我肯定能至少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谈及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刘翔说:“我不觉得任何人是我的竞争对手,大家都是朋友。如果老是想着怎么去战胜对手,最终可能就过不了心理关。如果一定要说对手的话,那么我觉得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其实他很搞笑

  刘翔始终笑对众多记者,他甚至说出“你们快点拍,我都快要笑僵了”这样顽皮的话。而他的机智应答也让美国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

  简单的发布会后,刘翔与帝国大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登上86层的观光平台,刘翔感受着四面八方吹来的风,来一次美国不容易,很多当地记者趁机让刘翔多摆些POSE。刘翔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不让一个记者为难。他在现场做出的一个跨栏动作,更是吸引了所有记者的注意。“想跨越帝国大厦?”有人这样问。“太高了,还是算了吧。”刘翔说,“我就想平安跨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刘翔望着四周尽收眼底的美景,笑着说:“吹吹风,很舒服,希望这次比赛也能获得好成绩,当然,更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苒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