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备战纽约赛登上帝国大厦 刘翔笑称与姚明是哥们

  纽约田径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中国飞人备受礼遇

  本报讯为了备战5月31日在纽约、6月8日在尤金举行的田径大奖赛,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提前抵达美国,因为这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比赛。备战之余,刘翔在昨天登上了著名的帝国大厦,并且在一场独特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唯一主角接受了西方媒体的访问。


  “跑到2012年”

  纽约田径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的开场选在帝国大厦的大堂里。水晶模型旁,用围栏特别区分的一小片区域里,刘翔不但始终受参观游客的注目,还必须单独面对不下20家西方媒体的“长枪短炮”。“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特别的公共场合开发布会,实在有点紧张。”略带羞涩的笑容浮现在刘翔脸上,遭遇这样特别的“礼遇”,足以可见纽约方面对刘翔的重视。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北京奥运会后是否会选择退役时,刘翔笑着说:“不会啊。我还年轻,有这么好的运动素质和环境,我肯定能至少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刘翔重弹老调

  谈到不久前在鸟巢参加的奥运会测试赛,刘翔表示,鸟巢场地和气氛都很好,让他真正体会了一次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这是今年备战奥运会的一部分,算是以赛代练,效果还不错”。

  而谈及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及将面对的压力时,“中国飞人”平和地说:“我没有变,和4年前相比,唯一区别只是在雅典时,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我能拿第一。而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卫冕。”

  “一名合格的运动员必须平常,必须懂得控制自己,也必须学会调整心态。”刘翔说,“如果一定要说对手的话,那么我觉得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可能有出色的发挥。”对于刘翔来说,这也是老调重弹了。

  “姚明是我哥们”

  在中国,刘翔成为了比肩姚明的又一世界级明星。美国记者也很关注刘翔与他们熟悉的姚明之间的关系。“姚明是我的好哥们。”刘翔笑着说,“可惜平时他住美国我住中国,只能偶尔打打电话聊几句。”

  姚明脚部不慎受伤后,刘翔还曾与其电话联络过。“他说他的脚伤好多了,已经开始了训练。对于参加奥运会来讲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刘翔表示,他相信姚明一定能够康复并且带领中国男篮征战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8月10日,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迎战夺冠大热门美国队。

  刘飞人还说,老大哥姚明也给了他中肯的建议。“姚明告诉我,要平常心去对待比赛。他也告诉我该如何去更好的享受比赛。”

  跑出最佳状态

  刘翔此次的美国之行的目的很简单,不为名次成绩,只为了感受美国比赛的气氛,为北京奥运会热身。由于最大的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已定于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开始他的新赛季征程,而6月8日在尤金的比赛将是刘翔在奥运会前的最后比赛,因此两人在奥运会之前都没有机会交手。

  不过,在美国的两场比赛,刘翔也将面临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阿诺德以及5月初在多哈跑出12秒95佳绩的奥利弗等名将的挑战。面对强敌,刘翔表示对比赛结果没有具体目标,只希望能跑出最佳状态。

  去年纽约大奖赛,刘翔跑出了个人的第三好成绩12秒92。经过一年的“调整训练”,在“美国帮”围剿的情况下,刘翔将爆发出怎样的实力,纽约、尤金两战将是检测的最好机会。综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