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集训三大中锋都不在 新人张凯绝对够惊艳

   据新华社东莞专电 尽管主帅尤纳斯赛后不愿意对球员个人说长论短,但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亮相的东莞新世纪中锋张凯的出色发挥,却成为中国男篮和美国孟菲斯大学队前天晚上进行的第一场赈灾义赛后,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身高2米12的张凯,生来有些偏瘦,打中锋显然块头不足,力量欠缺,但他移动快,蹦得高,在中锋里头动作就算很灵活的了,而且他双手虽然过不了膝,但胳膊明显长,好像一伸手篮圈就快够着了。

  与孟菲斯队比赛中国队第一中锋姚明没来,王治郅也没来,二中锋易建联也没来,他们目前都有伤在身,这使球迷好不遗憾。但这正好给了25岁的张凯一个上场表现的绝好机会,也使他一下成为在东莞这场篮球义赛中给人留下的三大印象中第一大印象。

  他上场30分钟,仅次于朱芳雨的40分钟;他11投9中,出手次数远比杜锋的17次少,比朱芳雨的12次也少,但命中率却远远高于他们。此外,他还掠下10个篮板球,其中3个是进攻篮板,是双方唯一得到“两双”的球员。不过,让张凯本人不满意的是,他的罚球不好,6次只中3次。

  张凯并不是首发,上半时得到上场时间也不过13分钟,但只在开始阶段显得有些放不开,之后便越打越狂,真正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他的“主场”球迷的心,也赢得对方教练的赞誉。

  赛后,张凯被记者、球迷给围了起来。对方主帅卡利帕里虽然没有直接提他的名字,但说:“中国的最好内线球员这次虽然没有来,但他们的年轻中锋打得非常出色,给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