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台联权威数据彰显中国力量 丁俊晖梁文博进三甲

    搜狐体育讯 5月刚刚落幕的世界台联2007-2008赛季,注定在中国台球历史长河中会写下浓重的笔墨,在丁俊晖继续保持强劲,雄居世界排名前十六名之时,令人欣喜的是,这个赛季,梁文博、刘闯、刘菘等中国台球选手第一次走进了世界台球的名人殿堂,在重要排名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世界台坛的格局因为众多中国选手的精彩表现在发生着悄然变化,甚至连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也发出感叹,丁俊晖不再是一人在战斗,中国台球第一次以集体的力量,给世界台坛带来了强有力的冲击波。 >>为斯诺克中国力量加油喝彩

  丁俊晖、梁文博、刘菘、刘闯、田鹏飞和肖国栋等中国台球手,在2007-2008赛季给世界台坛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国际台联全年所统计的一组客观数据,恰如其分地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反映。 >>点击进入丁俊晖博客

  钱拿得多,喻示着比赛赢得冠军的次数也多,相得益障,所打的局数也不少。在职业选手参加排名赛一年下来共打的局数中,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以383局雄居第一,马耳他公开赛冠军,中国公开赛闯进决赛,其他重要排名赛大都成功杀入四强的墨菲以335局次之,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两大排名赛冠军得主马奎尔则以325局位居第三,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排在第四位的是梁文博,全年的比赛他一共打满了300局,奥沙利文、墨菲、马奎尔等三位选手,由于世界排名在前十六名之内,自动进入重要排名赛的正赛,梁文博则命运迥异,每次排名赛之前都要经过预选赛的重重关口,才有机会闯入正赛和巨星们碰撞,尤其是本届世锦赛,尽管杀入八强一战成名,但梁文博之前是经历了五轮的硬碰硬较量后才闯进了克鲁斯堡,因此梁文博的300局更显得“货真价实”。  >>点击进入梁文博博客

  2007-2008赛季,每站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中都过了首关的丁俊晖,全年共进行了266局的比赛,阿伯丁大奖赛成功闯入八强的刘菘则是216局。

  而在全赛季平均每局所得分数的统计中,以火箭美誉著称的奥沙利文是64.38分,丁俊晖以57.57分紧随火箭,过去的一年,尽管丁俊晖状态仍然处在慢慢恢复当中,但每次大赛之前,均被列为除奥沙利文之外的夺冠大热门人选,原因非常简单,他是目前世界台坛最容易单杆过百的选手,征战以快攻为特点的联盟杯三年来,丁俊晖凭借无人可挡的进攻威力,次次杀入四强,2007-2008赛季身处低谷的他,仍然以每局平均得分57分的纪录排在第二,再一次显示了“台球神童”的闪光点所在。

  丁俊晖之后,塞尔比和傅家俊分别以56.80和56.67位居第三和第四位,后两位选手均以防守型为主,但在过去一年,在世界台坛新老交替,竞争异常激烈之时,他们的球风也在逐渐改变,尤其是傅家俊,如果观看了他近来的比赛,很难相信他之前竟然是一位防守型的选手,进攻打得比过去坚决和凶狠的多,显然是傅家俊在阿伯丁大奖赛上战胜奥沙利文,勇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的主要原因。

  在全赛季单杆最高得分排行榜上,世锦赛上打了147的奥沙利文仍然傲视群雄,其实是丁俊晖的143分,本赛季不幸降级的肖国栋在这个纪录上有不俗表现,单杆141分,刘菘则是140分,田鹏飞、刘闯和梁文博分别为139分,137分和136分。

  在全赛季单杆超过50分的总局数中,全年共打了383局的奥沙利文共有204次,墨菲次之,梁文博再次给中国台球迷带来惊喜,位于三甲之列,300局中122局单杆超过50分,高于马奎尔和塞尔比。打得比巅峰时期谨慎得多的丁俊晖,全赛季266局中单杆超过50分的共有99局,和世锦赛上闯进决赛的乔帕里并驾齐驱,田鹏飞成绩也不错,188局中62次。令人惊讶的是,以“墨尔本机器”著称的尼尔-罗伯森所打193局中仅仅56局超过了50分,难怪澳大利亚人这个赛季成绩一落千丈。

  从以上全年赛季的分析数据不难看出,火箭仍然是江湖老大,丁俊晖的状态虽然和巅峰时期有一定的差别,但最重要的是,他已经从最低谷中走出,正在慢慢提升,刚刚在郑州结束的中巡赛中夺冠就是有力的证明。梁文博的表现令中国台球迷们感到深深惊喜,无论是总局数和单杆超过50分的两项纪录中,均进了三甲,他的进攻威力在上赛季结束后,成为世界台坛令行家和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即将到来的2008-2009赛季,随着金龙,李行等中国选手加入在英国的“留洋阵营”后,世界台坛的中国力量将会更加迅猛和强烈。(圆圆)

  延伸阅读:丁俊晖担任绩溪首棒火炬手 称从小就喜欢看奥运
       丁俊晖BLOG兴奋夺国内冠军 将跑火炬接力首棒
       奥沙利文赛季全记录点评 神勇背后富有创新勇气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