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跳水“海外军团”亮相南京 郭晶晶老乡极其抢眼

  今天,2008年“美的杯”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在这次参加比赛的队员和教练中,“海外兵团”无疑是在中国队之外,最受人关注的一个团体,确切地说,他们是一群在国外执教的中国人,其中现任英国游泳队总教练的陈文和加拿大跳水队主教练的李艺花尤为显眼。

  李艺花:

  周继红的队友郭晶晶的老乡

  作为与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同时代的选手,李艺花以前也是一名跳水世界冠军。但与队友周继红如今往仕途方面发展不一样,李艺花仍然站在一线指导队员。
如今的她,古铜色的皮肤,挑染的头发,加上语言上也已经不太习惯用中文来表达,十分有混血的味道。

  今年4月底,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右脚骨头意外受伤,不得不临时退出当时即将参加的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作为德斯帕蒂的教练,李艺花表示,“他目前已经恢复了训练,奥运会时你们就会见到他了”。当年和周继红作为同时代的队友,两人既是室友,又是竞争对手。如今,两人分别作为中加两国跳水的代表人物。李艺花笑称“我们没法跟中国队比”。确实,因为体制的不同,加拿大跳水队员,一个星期最多训练18个小时,与中国队每周训练50多个小时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虽然中文已不太流利,但是李艺花同国内跳水界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联系,“我跟周继红算同一批的队员吧,有时候还交流交流。”不过对于她的河北老乡郭晶晶,李艺花表示她并不熟悉,“毕竟年龄差距太大,也没有多少机会打交道。”

  陈文:

  14岁世界冠军的67岁教练

  现年已经67岁的陈文1998年开始在澳洲担任跳水教练,直到2002年之后才被英国跳水队邀请成为他们的主教练。刚刚学习跳水两年便在第29届欧洲游泳锦标赛上取得10米跳台金牌的托马斯·戴利在英国已经是个家喻户晓的跳水明星了,而他便是由陈文一手选拔训练出来的。

  谈到戴利,陈文亲切地称他为托马斯,04年的一次英国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托马斯十分喜欢跳水,在短短四年时间的跳水训练中,能够取得世界比赛的冠军,无疑也让他成为了中国队08年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重要对手。

  陈文告诉记者,托马斯生长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工薪家庭,家里三个男孩子,他是老二,今天托马斯的父亲将会抵达南京观看儿子在南京的比赛,而由于托马斯的明星身份,他父亲的旅行也将由赞助商提供费用,并且目前最大的赞助商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许在众人看来,托马斯有个让人羡慕的家庭,但是殊不知,他的父亲已经患上了脑癌,只是目前控制得比较好,因此能跟随儿子参加各种比赛,也成为性格开朗的父亲的一种生活方式。赵晨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陈文 | 周继红 | 德斯帕蒂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