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媒携美联路透竞相报道刘翔 盛赞与姚明共风光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5月28日,一身休闲打扮的刘翔来到纽约帝国大厦86层观景平台,出席即将举行的田径大奖赛纽约站记者见面会。在去年的这项赛事中,他跑出了12秒92的年度最好成绩,于是此次故地重游,刘翔照例接受了记者们“长枪短炮”的轮番“轰炸”,在镜头前,刘翔也轻松地摆出各种姿势供拍摄。

  第二天出版的包括《今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内的不少美国报章,以及《体育画报》、《英国卫报》等十几家媒体都以不同的角度报道了刘翔的这次出场,《纽约时报》更是继去年大篇幅介绍之后,今年也以《中国奥运的希望在微笑》为题继续挖掘刘翔的故事。文章中写道,“周三早晨,刘翔站在了帝国大厦的观景平台上,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身边并没有一个体育心理咨询师。离北京奥运会只有短短71天,刘翔一定承载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毕竟在他的背后整个国家的人民都在期待他卫冕登上领奖台的时刻。”

  压力,成为了这次见面会上的最大关键词,毕竟刘翔的头衔和成绩不仅使他成为了全中国的焦点,也成了所有参赛选手试图超越的目标。《体育画报》在刊登的《刘翔征服曼哈顿》中说,“曾有哪个运动员像他一样承载着这么大的压力么?回答是,不。他是如何面对压力的呢?‘我始终把自己看成普通人,’刘翔说,‘我只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见面会后,刘翔将在那里参加美国当地时间明天举行的田径大奖赛纽约站和6月8日的尤金精英赛两站比赛,这将是他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

  《体育画报》:刘翔征服曼哈顿

  登上纽约帝国大厦86层观景平台,刘翔将身躯转靠在栏杆上,他张开双臂,俯瞰着地平线。一身搭配牛仔裤的休闲打扮,近看他似乎蓄起了胡须,比广告牌上显得更柔和。大厦的电梯工不禁问:“他是大人物吗?”回答是肯定的,即便他还没有打进美国市场。

  期待和压力,始终是刘翔面对媒体时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关键词。曾有哪个运动员像他一样承载着这么大的压力么?回答是,不。

  确实,就在上周,刘翔被成百个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他不得不跳过几个障碍才得已脱身。他是如何面对压力的呢?“我始终把自己看成普通人。”刘翔说,“我只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离开赛场,刘翔喜欢高尔夫、斯诺克、电脑等等,据说还是个不错的卡拉OK歌手。他说他要跑到2012年,当被问及喜爱哪个美国运动员时,“迈克·乔丹。”刘翔用标准的英文说,还做出了一个投篮的动作。

  >>作者链接 Richard Deitsch

  《体育画报》资深专栏记者,文字精辟,视角犀利,擅长访谈,长期从事NBA、MLB、NFL等美国国内赛事评论,曾著有《崛起的明星:NFL10佳最年轻选手》等三本评论集。在MLB洋基队前明星投手、七届赛扬奖得主克莱门斯涉嫌服用禁药一案中,他全程跟踪,并持续以博客的形式上更新听证会进展,写下100多篇报道,令人印象深刻。

  《纽约时报》:中国的奥运希望在微笑

  2008年5月29日

  刘翔站在了帝国大厦的观景平台上,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身边并没有一个体育心理咨询师。离北京奥运会只有短短71天,刘翔一定承载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毕竟在他的背后,整个国家都在期待他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刻。不过刘翔却说,他作为中国面孔的代表,这一身份并不会影响到他。“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奥运会只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场比赛。”刘翔在纽约站的比赛前说。

  在2004年雅典夺金、2006年破世界纪录之后,目前,刘翔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捍卫他的奥运会头衔上。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1988年后在男子110栏项目中第一个卫冕成功者。

  经历了一个繁忙的赛季,刘翔却表示,他更喜欢和教练孙海平在这种不间断的比赛训练中进行准备,而不是受制于他名人身份所带来的种种干扰。

  而这也是他的好友姚明提醒过他的,他俩总是通过短信和电话互相联系。“他告诉我顺其自然。”刘翔说,同时他也期待姚明能恢复健康出现在奥运会上。

  《今日美国》:中国田径明星刘翔美国备战

  2008年5月28日

  刘翔,上届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中国田径项目奥运夺金的最大希望,将在美国完成他参加奥运之前的最后两场比赛。这样,在8月的北京赛场之前,他便不会由于比赛而过于疲劳。“我认为系统训练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和教练在一起协调的目标,”刘翔通过翻译表示,“我感觉在美国的两站比赛都是高水平的,我到这里只是来练习。”

  刘翔是个很好的总结者,并总是直面自己的弱点,“前几年,我在起跑上不太好,”他说,“今年我的训练也集中在起跑上。现在就是将两者组合起来的时候了。”

  在纽约期间,刘翔也不忘赞美一下自己的好友兼上海老乡姚明,后者因为脚伤目前只能观战。“他正在恢复并开始训练了,参加奥运会一定没问题。”

  >>作者链接 Dick Patrick

  《今日美国》体育记者,文字细腻,善挖掘人物内心思考,长期报道篮球、田径项目等各类赛事。1998年一篇名为《比尔·布拉德利的价值》的文章,在美国引起极大反响,成为他的代表作。

  美联社:他不把自己当明星

  帝国大楼顶楼,所有的照相机和摄影机同时对准了一个身着金色衣服的人,游客们也许会奇怪这个人到底是谁,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刘翔,绝不可能不被认出。

  在田径大奖赛纽约站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始终放松地以鬼脸来应对所有的镜头,“我从不认为参加奥运是为了卫冕,”刘翔说,“我只是去享受比赛和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我必须镇定来面对压力,我从不把自己看作超级明星,这就是我处理压力的方法,”刘翔说,这是姚明给他的建议,“一切顺其自然就行。”刘翔认为自己不需要接受任何特别的心理调整,一切都包含在他所说的“顺其自然”中,“我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咨询师。”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跑得这么快、取得这么多成功,”刘翔说,“我只知道当我面前有一个障碍,我就跨越过去。”

  路透社:他和姚明共享舞台

  中国奥运会跨栏冠军刘翔表示,对于在北京比赛他感觉到更多的压力,但同时他也期待与姚明一起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我感受比四年前更多的压力,因为人们现在都认识我,”刘翔对路透社说,“他们会认出我,并叫出我的名字,他们期待我赢得金牌,所以这就是更大的压力所在。”

  刘翔和姚明,同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他们一起接受祖国人民的关注。

  刘翔,110米栏纪录保持者,周六将参加田径大奖赛纽约站的比赛。这也是奥运会前,他参加的最后两次比赛之一。“我认为已经足够了,”刘翔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系统化训练。” 本组内容 援引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