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武汉晚报:都是干工作

  作为国内体坛领军人物,姚明和刘翔平时里私交不错。前两天两人通电话,姚明开导刘翔想开点,奥运会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想到捅到网上,颇有些网友不以为然——论心理素质,110米栏常胜将军,怎么也比进不了季后赛的姚明强,谁该开导谁啊?

  这种想法有些道理,只是未免太较真了一些,姚明好歹早生了几年,对小兄弟多关照关照,再正常不过。
要不是关系不一般,谁操那份心?倒是刘翔的回答够新鲜,“我没想过一定要卫冕冠军。跨栏是工作,我只想尽自己能力干好工作,不管别人。”

  刘翔、姚明争得了荣誉,为国添了光彩,这是我们的感受而已。而跨栏、篮球本身,对他们来说,也许真的首先不过是一份职业,和你做销售的,他开出租车并没有本质不同。踢不好足球的国足也一样。

  分工没有贵贱,有区别的,只有能力、态度而已。国足之所以老招人白眼,能力差在其次,关键在于干不好活,还老想着偷工减料,能偷懒绝不勤快。就像这回伊拉克去而复返,白白又叫人看了一回笑话。

  比起国足日夜惦记着伊拉克禁赛,自己好白赚两分不同,澳大利亚队上下,对对手归来鼓掌欢迎,甚至还曾为他们鸣不平。职业不职业,一眼就瞧出来了。

  陈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