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前瞻:活塞主场生死一搏 三巨头拔塞需队友协助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五战中凯尔特人在主场以四分的优势战胜活塞队,从而凯尔特人以 总比分3-2领先。双方第六战将移师底特律,如果绿军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取胜 ,那么他们将淘汰蓝领军团,从而晋级总决赛。

  在双方的第四战中,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雷-阿伦的表现一直不敢恭维,但是 他只用了一节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该场比赛的第三节,雷-阿伦8投5中(三 分球4投3中)拿下16分。最价值连城的是在对手将比分缩小到1分的时候,雷阿 伦跳投命中两分,之后又凭借罚球拿下2分,全场为绿军贡献了29分,彻底粉 碎了活塞翻盘的希望,雷-阿伦的“回归”,帮助凯尔特人赢得了一场真正三 巨头都发挥出水平的比赛,此役加内特砍下了33分,皮尔斯也贡献了16分5篮 板6助攻。

  绿军的另外一个功臣则是内线蓝领帕金斯,帕金斯在该场比赛不仅在进攻端表 现得十分积极,同时在防守端也是十分的完美。进攻端,由于在加内特身边, 帕金斯得到更多冲抢前场篮板的机会,而且也得到了很多空位出手机会,帕金 斯利用强攻在内线冲击活塞的防线;防守端,由于全场紧紧地跟住麦克戴斯, 迫使后者只打了28分钟就领到6次犯规,2投1中仅得4分和5个篮板。

  该场比赛凯尔特人的主力球员发挥相当不错,但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板凳球员 依旧是一大隐患,全场比赛凯尔特人的替补只为球队贡献可怜的三分,而反观 活塞,他们不愧为联盟最好以团队作战的球队之一,板凳球员共为球队贡献21 分。

  其实该场比赛活塞发挥不错,作为球队大脑,昌西-比卢普斯全场贡献26分6次 助攻5个篮板,华莱士拿下18分,值得一提的是得分全部来自于三分球,而汉 密尔顿在比赛中表现同样不俗,他全场贡献了25分,其中下半场得到16分,险 些带领活塞上演大翻盘。同时46.3%的投篮命中率以及52.4%的三分球命中率 (21投11中)都已经不低,全场38次罚球也比绿军还多。

  活塞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输在篮板球上,活塞全队的篮板数竟然是可怜的25个, 在篮板球上活塞就输给凯尔特人17个。而且两队的进攻篮板比是5-11,活塞送 给对手6次二次进攻机会。显然活塞三大内线华莱士,麦克戴斯和马克西尔显 然做得无法让人满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活塞全明星后卫汉密尔顿在第五战 比赛中扭伤了右肘,伤势还需要观察,即使能参加双方的第六战,在一点程度 上也会影响发挥。另外“怒吼天尊”华莱士在该场比赛中再次领到一次技术犯 规,从而自己在季后赛中的技术犯规已经累计到了六次,按照联盟的规定,如 果再次被吹罚技术犯规,那么华莱士将自动停赛一场。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 他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那停赛是早晚的事情,而最终受伤的也只会是 底特律活塞队。

  北京时间5月31日双方第六战将于底特律进行,对于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活塞 而言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而凯尔特人势必也不想在回到自己的主场进行 抢七大战,由此明日将会上演一场激战。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理查德-汉密尔顿,昌西-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 士,泰夏安-普林斯;

  凯尔特人:凯文-加内特,雷-阿伦,拉加-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保罗-皮 尔斯。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华莱士 | 加内特 | 麦克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