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王健:此去多哈疑问多

   多哈,让中国足球既爱又恨。2001年十强赛,国足1:1逼平卡塔尔,奠定了进军韩日世界杯的基础;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未进四强,令球迷不满。

   30日凌晨,国足又一次出征多哈,备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由于前两轮比赛只积2分,所以中卡之战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的出线前景。不难想象,6月初的多哈,又将是一片“血雨腥风”。

   疑“云”

   俗话说,看云识天气。但在多哈,不管云彩怎么变,恐怕都离不了一个“热”字,眼下已近夏季,多哈的天气更是炎热潮湿。

   对于卡塔尔队来说,炎热的天气堪称“天时”之利;但对中国队来说,天气情况则是客场取分的最大障碍之一。据几天前赴多哈打前站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多哈白天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即使在晚间,也有30摄氏度以上,“最近几天可能还会升温”。

   其实,相当一部分国脚都有过在西亚比赛的经历,谈起往事,大家都觉得苦不堪言,“光是热还可以忍受,关键还很闷,几个冲刺下来就气喘吁吁了。”令国足将士“羡慕”的是,卡塔尔队于27日与黎巴嫩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多哈天气异常炎热,但双方仍保持了相当快的攻防节奏。

   虽然“天时”对我不利,但据打前站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多哈的场地条件非常好,“很平整,有利于比赛”。

   疑兵

   19日,卡塔尔足协收到了亚足联的通知,国脚埃莫森将被无限期地禁止参加任何比赛。一周之后,埃莫森却出现在多哈,并参加了卡塔尔队的训练。难道,埃莫森要被解禁?对此,中国队感到很紧张。

   埃莫森何许人也?此君原是巴西人,曾在巴西、日本和卡塔尔等国联赛效力过。在日本J联赛踢球时,埃莫森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平,并获得J联赛最佳球员称号。埃莫森在卡塔尔萨德队效力时,前任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恰好在该队执教。米卢对埃莫森的能力非常了解,并提醒中国队应“小心埃莫森”。

   为了提升国家队实力,卡塔尔足协将埃莫森招到帐下。在卡塔尔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埃莫森以主力身份登场,并有不俗表现。

   埃莫森的表现也引起了中国媒体的注意。上个月,一家媒体爆出了“埃莫森曾经代表巴西U20队参加过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的消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已经代表一个协会参加了任何一个级别的正式比赛,他就不能再代表另一个协会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因此,埃莫森现在为卡塔尔队踢世界杯预选赛是违反规定的。

   中国队刚松了一口气,就得到了埃莫森开始随卡塔尔队训练的消息。虽然埃莫森没有参加卡塔尔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但卡塔尔足协“活动能力”极强,此前,卡塔尔足坛发生多次违规事件,并被举报至国际足联,但都无果而终。所以,中卡之战开始前,谁也无法预料埃莫森是否会解禁复出。

   疑阵

   每支球队都有一个核心,卡塔尔也不例外。此前,埃莫森是卡队绝对核心。卡塔尔2:0击败伊拉克的比赛中,埃莫森虽然没有进球,却显露出超强的组织进攻能力。但埃莫森现在处于禁赛期,卡塔尔队不得不另觅核心。

   卡塔尔队之所以能崛起,除了本土球员实力提升,三名“外援”埃莫森、法比奥和塞巴斯蒂安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在埃莫森被禁赛的情况下,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将希望寄托在法比奥和塞巴斯蒂安的身上。

   原籍巴西的法比奥,身披卡塔尔队11号球衣。在卡塔尔2:0击败伊拉克的比赛中,法比奥包办了全部进球。与此同时,原籍乌拉圭的塞巴斯蒂安也具备了担任核心球员的实力。身高1.86米的塞巴斯蒂安与韩鹏特点相似,是卡队的头号射手。在27日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中,塞巴斯蒂安梅开二度,帮助卡塔尔取得胜利。

   从目前情况看,塞巴斯蒂安极有可能挑起大梁,因为卡塔尔主教练福萨蒂是乌拉圭人,两人有着“老乡”关系,配合起来也更加默契。

   核心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福萨蒂又开始琢磨变阵了。据了解,卡塔尔队一直采用442阵型,但该队最近又练起了451,希望在中场加强防守。福萨蒂临战变阵,不仅弟子不解,也让对手疑惑。不过,这对杜伊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起码说明卡塔尔队对中国队还是比较忌惮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