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首战为何临阵弃高妹 选择地面进攻实属失败

  亚洲杯首战,中国女足依靠小将徐媛的进球1比0勉强击败了东道主越南。前锋韩端还因为肘击对方球员而被主裁红牌罚下,将缺席今天对阵泰国的比赛。开门红固然可喜,但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值得注意,无论是这次比赛所选择的球员还是比赛时所制定的技战术打法,重新执掌帅印的老帅商瑞华的做法值得商榷,如果这些隐忧不解决,出征亚洲杯的女足恐将吞下苦酒。

  为何临阵弃“高妹”?

  此次中国女足出征亚洲杯,长春籍球员郭月的落选引起争议,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众多媒体同行都认为,郭月虽然无法竞争主力位置,但她绝对是中国女足最具“奇兵”潜质的球员。在之前的热身赛上,郭月就已经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不仅有进球还有助攻,其实,在近一年的女足比赛中,郭月的作用也非常明显,女足前场屡屡由于郭月的出场而被盘活,所以她也一直是球队比较依仗的球员之一。另外,从参加亚洲杯的25人大名单看,前锋韩端、徐媛和刘卅的特点非常的明显,都属于速度型的队员,而对阵身高普遍矮小、最高身高只有1.65米的越南队以及泰国队,球队明显需要一个高点,而身高1.74米的郭月在锋线上无疑给对手起到震慑的作用。

  女足适合地面进攻吗?

  与越南的比赛其实已经证明商瑞华有些失策,由于越南队以及今天即将遇到的泰国队都属于“南派”打法,普遍讲究地面配合和脚下功夫,而中国队偏偏放弃自己的优势。中国女足在比赛过程中始终坚持进行地面进攻,即使是在明显有身高优势的情况下仍然采取短传渗透,结果可想而知,仅有的一粒进球还是依靠徐媛禁区外的一脚“似传似射”,其他进攻都是无功而返。

  众所周知,目前世界女足的发展方向是侧重力量与技术相结合,像上届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她们既能依靠普林茨的冲击力采取“空中作业”,同时也可以依靠整体配合在禁区内制造杀机,而更加侧重于技术和地面配合的巴西队只能屈居亚军。所以,中国女足的确应该好好总结一下究竟采取什么样的战术了,在不能舍弃中国女足传统优势——打活两个边路的情况下,高空和地面相结合才是最终的出路,而且中国女足也不缺少像李洁、郭月这样的制高点,也不缺少像韩端、徐媛这样突破能力强的球员。可以说,这次亚洲杯中国女足可以不取得太好的成绩,但她们决不能不发现并解决问题。(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月 | 徐媛 |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