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 福建省高球资讯

全球通VIP俱乐部业余差点巡回赛厦门站凯歌开杆


    搜狐体育讯 5月24日艳阳高照,天气晴朗。初夏的厦门凯歌高尔夫球场内绿草茵茵,风景秀丽,偶见白鹭翩然飞过。80余名球员在此激战一轮,参加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业余差点巡回赛(厦门赛区)。为了保证赛事的专业性与公平性,让俱乐部赛事朝向更为规范的专业方向发展,赛事主办方在本次巡回赛中采取了“九洞一报”记分系统、“差点36”监控规则以及严格的赛事分组变更流程。

在球场,记者看到第9洞与第18洞分别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即时记分,及时反馈比赛情况。这一举措保证了比赛成绩的真实性,获得了球员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11时,来自厦门、福州、泉州、漳州、南平五地市的球员参加了开杆仪式。各地代表分别为赛事开杆,杆起杆落,五只彩球应声而去,比赛由此拉开序幕。正午烈日当空,所幸有风带来些许凉意,然而场下球员的比赛热情并不因此冷却,即便是在当日比赛接近尾声天空下起小雨的时候。各组球员分别在第1洞与第10洞开球,渐次开球之后,展开了激烈的凯歌球场逐鹿之战。

  六分之一赛事掠影:最后三洞论英雄

  凯歌球场第16洞,后9洞中最短的一洞,金TEE仅167码3杆洞,本次比赛在此处设立了最近旗杆奖。站在此洞发球台上,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旷达。眺望果岭,可以看见在果岭的前方有一个大水塘,左边大沙坑阴险地盘踞,同时果岭自左向右边水塘倾斜,稍有不慎即有可能落水进沙,麻烦顿生。球场上的障碍是真实的存在,然而此洞的水塘与沙坑事实上只是“纸老虎”,看起来很难打罢了,只要无视这些障碍,对准旗杆挥杆,极容易一杆ON上果岭。参赛的选手到达此洞多采用铁杆进攻果岭,多数人一击即中,2推保帕成功。然而也有选手不幸将球打入水中或沙坑中,只得增加了杆数。战罢点兵,最近旗杆奖由泉州代表队的郑东社获得。

  紧跟着的17洞与16洞的虚张声势不同,那是一个弯曲较大的左狗腿洞,金TEE541码5杆洞,果岭依沙伴水,沙坑边上还有长草丛伺候,不可谓之好打,白球消失水中不见尚属正常,草丛也是吃杆数的可怕之处。容易打右曲球的选手极力避免将球打入水塘,同时小心翼翼避开沙坑,更不敢令球打入那迎风起伏的峨嵋草丛。凯歌的后九洞出名的难打,奋战到此洞,更得小心应付。然而事实证明,正确的战术应用,扎实的技术基础能够化险为夷,取得上佳的成绩。厦门代表队的梁汉武在此洞擒获一只Eagle,最终获得本次赛事的老鹰奖。

  最后一洞,凯歌闻名的18洞,是大白鲨诺曼特别为球员打造的难忘回忆。依稀可见的会所预示着比赛的结束,可是这一洞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够解决的。此洞不仅球道长,坡度大,并且一路布下9个大沙坑魔鬼阵。球道230-260码处密集地安放着数个又大又深的虎口沙坑,木杆的落球点几乎都被这些沙坑包围。如何“虎口脱险”?这是一个问题,考验木杆精准度的时候到了。第二杆面对的是上坡,许多球员打到此处都采用了比平时使用的大一号的铁杆,采用直攻,将球打到果岭右侧,以避开左前方的大沙坑。也有采用迂回战术,将球打到右侧球道,而后攻果岭。而果岭左侧前后两个大沙坑谋害了众多球员的杆数,在此洞保帕即是抓鸟,已是值得庆幸之事。

  二分之一赛事结果:名花有主颁奖项

  5月24日傍晚时分,中途下过雨的凯歌球场空气更加清新湿润,第一轮的赛事顺利结束了。预计两轮的赛事由于5月25日下午的雷暴大雨天气临时取消,刚打完6个洞的选手们都显得意犹未尽。最终赛事主办方取第一轮赛事成绩决出本次巡回赛的各奖项获得者。团体冠军由实力强大的厦门代表队获得。福州代表队的黄宇劼(72杆)摘得总杆冠军桂冠;总杆亚军则由厦门代表队的郭金铨以74杆的成绩获得;漳州代表队的黄崇镇一杆之差屈居总杆季军。净杆各组获奖情况如下:

  净杆A组冠军 陈坤源(漳州) 69杆

  净杆A组亚军 陈国海(厦门) 70杆

  净杆A组季军 林健津(厦门) 70杆

  净杆B组冠军 蔡希殿(漳州) 71杆

  净杆B组亚军 吴文忠(厦门) 71杆

  净杆B组季军 崔虎日(泉州) 71杆

  净杆C组冠军 李仲升(福州) 72杆

  净杆C组亚军 于宁杰(福州) 72杆

  净杆C组季军 吴伟志(厦门) 72杆

  最远距离奖 吴伟志(厦门)

  最近旗杆奖 郑东社(泉州)

  老鹰奖 梁汉武(厦门17号洞)

  小鸟奖 王少峰(福州)、陈坤源(漳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