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马刺靠外线仅为昙花一现 波帅变化太迟终迎败局

    搜狐体育讯 
马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网友PK

  也许是上一场比赛中,布伦特-巴里的完美发挥给了波波维奇另一种思维模式,又或者是迈克尔-芬利在比赛一开场的超高命中率给了波波维奇信心,今天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马刺队呈现出了一种以外线攻击为主的态势,并且在比赛的大多数时候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

  但是这种改变却只给马刺带来了短暂的繁荣,在湖人摸透了马刺的思路之后,波波维奇外线制胜的想法又被湖人打压,卫冕冠军最终被1-4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首先给湖人当头一棒的是芬利,比赛开始阶段,马刺还是用传统的以邓肯的内线攻击和帕克的突破来和湖人抗衡,不过真正帮助球队拉开比分的却是马刺的外线火力,由于吉诺比利有伤在身,最近两场,老将芬利重新成为球队的首发。他在第一节被换下之前就已经投中了2个3分球,芬利的神准帮助马刺获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第一节他就拿下了8分,而吉诺比利也不甘落后,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也用3分球给了湖人一击,马刺依靠外线的稳定打了湖人一个措手不及,如此高的外线效率很快就打乱了湖人收缩防守的策略。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上一场神勇无比的老巴里继续得到重用,当他在3分线外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后,又是一记穿心弹,33-16,巴里帮助马刺取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大领先。此后,在马刺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又是老巴里在3分线外的一箭穿心帮助马刺稳定了场上局势。此后帕克又不停地利用自己的突分帮助球队,这给了球队外线的球员提供了更多的空位投篮的机会,即使是邓肯和托马斯这样的大个球员也频频在中距离跳投得手。

  最为关键的是,由于邓肯在内线的巨大威胁,湖人很多时候都会对邓肯采取包夹的战术,而在自己外线队友手感不错的情况下,邓肯恰到好处的传球总能帮助队友得分,仅仅在上半场,邓肯就贡献了5次助攻。

  不过进入下半场之后,波波维奇并没有对球队的战术打法做出改变,仍然想用这招和湖人抗衡,但是湖人显然在半场休息时针对马刺的外线火力做了部署,整个第三节,马刺在上半场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策略突然哑火,只有帕克两次跳投得分和鲍文的一次中投得手,其他射手全部被湖人的防守扼杀。湖人也在本节实现了反超。

  到了末节,马刺的外线射手群则彻底哑火,芬利甚至在本节开始后没多久就被换下,虽然巴里还能投中3分,但他们不得不重新依靠邓肯内线强攻和帕克的突破来解决问题,但这时的卫冕冠军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这一次,波波维奇走对了第一步,却在关键的第二步中出了致命问题。(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欣赏更下一页

科比突破一骑绝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巴里 | 波波维奇 | 芬利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