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南京站男子3米板:中国双星无敌 何冲第1进决赛

秦凯在比赛中
秦凯在比赛中(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比赛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在下午的男子3米板的预赛中,中国双子星何冲和秦凯轻松晋级晚上的决赛,其中何冲以521.15分获第一名,秦凯以435.10分获第二,第三名为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得分比第二名的秦凯低了75分之多。

  南京站比赛是世界跳水系列赛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第一站是在墨西哥,在男子3米板上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输给了东道主选手“难度王”卡斯蒂略。

第二站是在谢菲尔德,何冲和秦凯包揽了前两名。

  参加今天南京站的比赛预赛的共有五名选手,前四名将晋级到今晚的决赛。主要的争夺和看点主要是还在何冲、秦凯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三人,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没有来参赛,老将萨乌丁也没有报名这个项目。

  在第一跳中,卡斯蒂略的动作是405B,但其表现一般,仅得到了69分。随后出场的秦凯在107B动作中表现更为出色,拿到了79.05分。最后出场的何冲也同样是107B,他则是本轮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88.35分使何冲在第一轮结束后位居第一。

  第二轮,卡斯蒂略的动作与第一轮秦凯的动作一样,都是107B,走板和起跳都还不错,但是入水稍有不足。秦凯的第二跳动作是205B,身体打开时稍微有点过,这也影响了秦凯的得分,这一跳秦凯得到了78分。何冲的第三跳起跳不太好,打开身体时有点早,72分的得分也不太高。在两轮过后,何冲以160.35位列第一,但领先第二名古巴选手贝坦库特不足两分。

  第三轮,卡斯蒂略的第三跳动作选择的是205B,表现的不太如人意,仅得到66分。秦凯第三跳是5154B,走板和水花都不错,得到了85分。何冲第三跳是307C,难度系数3.5,何冲表现的不错,得到了80.50分。在第三轮过后,秦凯以242.05分上升到第一,何冲以240.85退居第二。

  第四轮,卡斯蒂略的第四跳出现重大失误,走板时身体几乎失去重心,还好挽救回来,得到了45.50分。秦凯的第四跳是307C,无论是走板还是入水,秦凯都控制的不错,89.25分。何冲的第四跳是5154B,这一跳何冲发挥的极为充分和漂亮,93.50分成为本轮的最高分。这样何冲凭借这一跳以334.35分重新回到第一,秦凯以331.30分位列第二。

  第五轮,现在的主要争夺集中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秦凯的第五跳是407C,难度系数3.4,打开的时间和入水都控制的很不错,这一跳秦凯得到了90.10分,继续对队友何冲施加着影响。何冲这一跳选择的也是407C,他的起跳的高度和角度都很好,91.80分使他继续在第一的位置上并稍稍拉大了与第二名秦凯的差距,两人相差5分。

  最后一跳,卡斯蒂略的最后一跳是5353B,难度系数3.5,并不是他赖以成名的、难度高达3.9的5355B。秦凯的最后一跳动作也是5353B,但入水的水花稍稍有点大,获得了89.25分。何冲的最后一跳动作是5156B,难度高达3.8,这也是今天比赛中难度最高的一个动作,何冲的走板和起跳高度都不错,得到了今天比赛的最高分95分。

  这样,何冲以521.15分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晚上的决赛,秦凯以510.65分获得第二,卡斯蒂略以435.10分获得第三。比赛的前四名进入今晚19:30分的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秦凯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