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法国黑色风煞两球成名 一项纪录他可比肩齐达内

    搜狐体育讯 戈米,两天前也许没有多少中国球迷知道这个名字 ,但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却让他走进了中国球迷的视野。5月28日凌晨,法国与厄瓜多尔进行欧洲杯热身赛,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新人戈米仅用半场比赛就梅开二度,法国国家队历史上,上一个在国家队处子比赛中攻入两球的球员名叫齐达内,那还是14年前的事。

请记住这张略显稚嫩的面孔

  22岁的戈米(Batéfimbi Gomis)出生于法国东南、瓦尔省滨海拉塞纳,本次入选多梅内克的23人名单已经出乎所有人意料,法国各媒体普遍认为,这个黑小伙儿,就是此次多梅内克给我们的最大惊奇。近几个月以来,这名圣-埃迪安前锋攀升的速度快得惊人!

  多梅内克把戈米带进欧洲杯,绝对不是只看到他在蓝军训练营中的表现而做出的决定。在很多人看来,自从这次法国国家队集训开始以来,他的表现并不太令人满意。

多梅内克一直拒绝透露为什么他选择了这样一名球员,而放弃了其他一些更被大家看好的球星。对于戈米本人,在首场对厄瓜多尔的热身赛中出场,一口气打入两粒漂亮的进球,使他入选的争议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多梅内克身上的压力也因此缓解了一些。现在必须承认,我们对他的了解的确迟了一些。

  很明显,多梅内克在此之前已经非常了解这名法甲联赛射手榜榜眼(07-08赛季,共打进16球)的能力了。如同2006年世界杯前的里贝里一样,戈米正在全速上升!此刻,再也没有人站出来对他的入选提出质疑。在圣-埃迪安,戈米就像一颗稀有的宝石。如今他已有了一串不错的统计数字,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记录:为法国国家队出场1次就进2球;最近两个赛季,在法甲联赛共打进26球;为乙级球队特鲁瓦效力13场比赛,建功6次。虽然戈米还不是一名如人们经常拿他与其相比的特雷泽盖那样的“超高效射手”,但他确实也表现出了自己超凡的全面性。在技术方面,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总是训练有素;在身体素质方面,他可以经受住在比赛中反复折返跑,经常注意协助防守。他身上的很多地方都让人不禁联想到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不过有人也会时常提到他需要提升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感。但不论怎样,周二晚上那场比赛已经证明,正是他用自己的跑动串活了了法国队前场的进攻。

  作为一名球员,戈米十分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塞内加尔曾多次尝试让他穿上“Teranga雄狮”(塞内加尔国家队的绰号)的球衣,但都失败了。戈米一心只想加入法国国家队。他所在的俱乐部也教会他如何经营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年夏天,他曾想过要离开俱乐部。他大肆声明自己的想法,还抵制参加训练。幸运的是,圣-埃迪安没有出让他,并拒绝将他转汇到朗茨。想要重新回到欧洲赛场,找回威严的绿衫军团(圣-埃迪安)对多家俱乐部转汇戈米的诱惑不屑一顾。同时,俱乐部反而还希望在欧洲杯之前与他续签一份合同。以防若戈米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之后引来大俱乐部买单而不得不将其出售。一份新合同可以顺理成章地在谈判桌前大幅提高戈米的价格。(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米 | 多梅内克 | 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