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女单次轮:国乒连损两大将 唐娜险胜金璟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2008年大众汽车韩国公开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刚刚结束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出人意料地以2-4不敌泰国选手高王。而赛会二号种子李晓霞没有经受住队友范瑛的冲击,以3-4败下阵来。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里,日本的福原爱被韩将朴美英淘汰,唐娜则在与韩国老将金璟娥的焦点对话中以4-3胜出。>>>中国小将接连失利原因是什么?

  1/4区:郭跃4-0郭芳芳 刘诗雯2-4高王

  首轮比赛郭跃4-0轻取奥地利选手海纳,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较量中,郭跃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对手是韩国选手郭芳芳,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与郭跃同台竞技确实有些力不从心。首局郭跃就展开了激烈的防守反攻战术,郭芳芳在临近第一局结束时才收获了一分,11-1,郭跃先拔头筹。随后两局,郭芳芳仍然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办法,郭跃11-6、11-4迅速以3-0稳固局势,第四局郭芳芳放手一搏,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1-11时,郭跃突然突击,以13-11锁定胜局。1/8决赛她将与泰国选手高王争夺晋级权。

  该区的另一焦点比赛在小将刘诗雯与泰国选手高王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高王就摆出制对方一死的阵势,刘诗雯6-11、8- 11、6-11连败三局。短暂调整后,刘诗雯迅速以11-9、11-5连扳两局。比赛被拖入第六局,最终士气高涨的高王以11-4锁定胜局,刘诗雯成了国乒女将第一个出局的选手。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4-1胜美国老将王晨,中国香港林菱以4-1淘汰了荷兰李洁。

  2/4区:王楠4-1高军 李佳薇4-1杜迪安

  首轮王楠4-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慧纯,刚刚结束的第二轮比赛王楠兵不血刃,4-1战胜美国高军。首局比赛王楠出现慢热状态,高军利用对方弱点迅速搓长短线,打乱了王楠的进攻套路,高军11-2轻松拿下第一分。不过良好的开局并没有为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带来好运,老将王楠连扳四局后实现大逆转,明天王楠将与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争夺八强席位。

  本轮新加名主将李佳薇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首局李佳薇以11-8拿下稳定军心的一分。第二局杜迪安抓住机会,以11-7将局分扳平。最后三局李佳薇没有给对手机会,11-4、11-4、11-5,李佳薇4-1取胜成功晋级。

  3/4区:郭焱4-1吴佳多 福原爱1-4朴美英

  郭焱是该区的头号种子,本轮她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吴佳多,开局后郭跃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术,郭焱以两个11-9取得2-0的良好开局。第三局吴佳多改变策略,其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让郭焱陷入被动,11-9,吴佳多扳回一分。经过这一局的失利,郭焱已经完全摸清了对方的球路,郭焱迅速以11-4、11-6取得胜利。

  3/4区另一场焦点战役在日本名将福原爱与韩国球手朴美英之间进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福原爱状态有些失常,她多次出现无谓失误给对手送了不少分,第一局朴美英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福原爱在10平之后利用发球战术以12-10扳平局分。随后,朴美英以11-7、11-4、11-7获得了随后三局的胜利,以4-1锁定胜局,明天她将与郭焱争夺晋级权。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新加坡孙蓓蓓均战胜各自对手。

  4/4区:李晓霞3-4范瑛 唐娜4-3金璟娥

  4/4区爆出了今天比赛的一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中国选手李晓霞苦战七局败给了世界排名第33位的队友范瑛。从第一局比赛来看,李晓霞的表现完全正常,范瑛在强大的攻势之下连连失误,11-3,李晓霞先拔头筹。第二局范瑛开始发威,其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击球落点让李晓霞迅速陷入被动,11-7,11-9,范瑛连扳两局。随后李晓霞搏回一局,双方战成2-2。第五局双方不分仲伯,10-10之后范瑛搏杀成功,以12-10将局分改写为3-2。最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七局之后范瑛4-3险胜,成功挺进16强。

  另外,韩国球手唐娜同样苦战七局,4-3战胜韩国削球手金璟娥,明天唐娜将挑战新加坡选手王越古。(红星耀)

   延伸阅读:韩乒赛男单首轮:国乒五虎晋级 波尔柳承敏过关
             韩乒赛王皓对阵14岁少年 赛后赞小将有灵气(图)
             王楠:状态起伏是必然 参加公开赛另有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刘诗雯 | 李佳薇 | 郭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