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杜伊:没磨合照"刷卡" 与俱乐部矛盾不影响备战

  今天凌晨1时,中国国家足球队从上海兵发多哈,客场挑战卡塔尔队。

  6月2日的客场比赛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至关重要的比赛,只有保证拿分,国足才能延续出线希望。

  出征之前,对杜伊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卡塔尔的巴西裔球员埃莫森被禁赛。忧的是,多哈的高湿高温,还有就是由于北京、长春两队国脚因参加亚冠很晚才归队,这使得国家队磨合时间减少。

  国足·出发

  多哈高温考验体能

  “冰背心”帮助降温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战只拿到2分位列第三名,所以这次前往客场,必须拿分才能保住出线希望。

  据记者了解,现在多哈白天的温度一般在42℃左右。中卡之战是晚上7点,那个时候的温度也在35℃左右。除此之外,湿度也 达到了80%,这样的高温高湿对球员体能是巨大考验。

  不过,对于可怕的天气,中国队早有准备,他们带上了“冰背心”。

  这是国家队为球员专门配备的“人体降温系统”,一个“背心”外面围满了冷却管。这个设备能让队员在短时间内冷却体温, 恢复体能。一般设置为17℃。

  对话·教练

  主力不在 没法磨合阵容

  FW:国足出征多哈困难很多,比如高温,比如对方来历不明的球员,你怎么看?

  杜伊:我从没把这些当成困难,我们必须接受事实。

  FW:你的拿分计划是什么?

  杜伊:我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中拿到6分。我不会一味防守,而是要打攻势足球。

  FW:在“刷卡”之前,你觉得球队还有什么问题?

  杜伊:队员有些疲劳。比如刚开始,徐云龙、杨智刚从泰国回来,孙继海也参加了俱乐部比赛。好在他们现在都基本恢复过来。

  FW:前几天,你对带国脚去泰国参加亚冠比赛的国安队主帅李章洙进行炮轰,是不是也有这个原因?

  杜伊:对于这件事,我当时是有点冲动。但是考虑到6月2日的比赛很关键,李章洙却带着国脚去泰国打一场没有出线希望的比赛。我很不理解。

  FW:据我了解,训练中一度连守门员教练都上场打对抗。

  杜伊:我根本没法去磨合阵容,很多主力都不在,基本上处于练了不打,打了不练的尴尬局面中。

  备战比赛 国家利益为重

  FW:在国脚的问题上,你和李章洙已多次争执,为什么你们的矛盾那么不可调和?

  杜伊:足协和国家队方面一直非常照顾打比赛的俱乐部,比如国安和亚泰。以哪方面为重要看具体情况,但是国家队的利益是不容许被轻视的。

  FW:在征调队员时,李章洙认为你搞了双重标准,比如郑智等人,都是最后时刻才归队,而国内俱乐部必须尽早放人。

  杜伊:我一直要求足协同曼城、查尔顿等俱乐部沟通,不过人家不归中国足协管辖,在非国际足球比赛日,不放国脚回国家队,也是可以理解的。

  国内俱乐部我们可以更变通一些,毕竟国家队利益是非常重要的。

  调整状态 老帅自有办法

  FW:在与俱乐部的关系上,你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杜伊:我想我最疑惑的是,有些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在俱乐部为什么经常打不上比赛。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

  FW: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善于处理各方面关系的教练吗?

  杜伊:是的。我的不少做法,都很考虑俱乐部的感受。如果说我的有些做法伤害到俱乐部的感情,那也是为了国家队的利益。

  FW:你是否会加强同各俱乐部主教练的联系?

  杜伊:我想这方面,我会让中方教练去协调,我很信任他们。

  FW:你与俱乐部教练的矛盾会不会影响到球队备战?

  杜伊:不会的。矛盾到什么时候都会有,要会积极地解决它。此时,备战是第一位的。

  FW:球队磨合不力,你如何去调整赛前状态?

  杜伊:这方面我自有办法,指挥了这么多大赛,我有这个经验。

  FW:也就是说,你现在对“刷卡”很有信心?

  杜伊:如果教练都没有信心了,你认为他所指挥的球队还能取胜吗?

  新闻链接

  国际足联撤销禁赛令

  伊拉克队可照常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突发事件委员会宣布,有条件地撤销对伊拉克足球队的全球禁赛令。

  6月2日,伊拉克队同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照常进行。

  国际足联昨天收到来自伊拉克方面的信件,信中说明伊拉克政府要解散的奥委会并不包括足协。

  经过仔细研究后,国际足联决定撤销此前的禁令。但如果国际足联的地位和权威再次受到侵犯,伊拉克足协将再次受到严厉处罚。

  不过,国际足联要求亚足联代表和伊拉克方面,到国际足联总部做出解释。本版撰文/记者 王旭

  世界杯预选赛小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积分

  1 澳大利亚 4

  2 卡塔尔 3

  3 中国 2

  4 伊拉克 1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